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助跑文明城市创建
2018-08-25 09:35

今年以来,建德市残联积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残疾人观,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人文精神;全面实施残疾人文化服务建设工程,进一步建立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满足残疾人参与文化生活的需求;着力传递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以“特殊艺术进万家”为重要载体,以乡镇(街道)和专门协会活动为主要组织形式,开展残疾人读1本书、看1份报刊、游1次公园、参观1次展览、参加1次文化活动。

“作为残疾人,观影不太方便,雷老师发音标准,吐字清晰,解说的很有水平。”在无障碍电影播放现场,黄大伯面露喜色、连连称赞,他平常喜欢通过收音机收听节目,到电影院观影还是第一次。无障碍电影送映是本次“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的特色之一,残疾人对艺术的需求和健全人是一样的,通过观影活动能够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助推社会文明。

“通过普法培训,让我们了解到了法律法规知识,拓宽了视野。”上半年,市残联联合杨村桥镇、大洋镇及大同镇举办法制讲座,共发放《建德市公共法律服务手册》、《建德市公证服务手册》及《以案释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人数300余人次,营造了助残扶残服务系列活动的良好氛围,为共建社会和谐文明发展助跑。

上半年,市残联结合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制定活动计划安排表,分阶段实施盲人无障碍电影放映、普法知识培训暨送文化下乡、文艺汇演进农村、为残疾人儿童捐赠图书等活动十余场,共惠及残疾人600余人。市残联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组建更多的残疾人艺术队伍,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大门,参与文化活动,加入我们的文化大家庭,共享文化生活,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跑”。

(通讯员 余昊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