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份来自残疾人家属的感谢信》
2018-11-22 08:58

敬爱的建德市残联领导:

您们好!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这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谢谢各位领导急群众所急,根据实际情况,为我女儿女婿办理了残疾证换证手续!

事情是这样的,11月17日是个换残疾证的日子。由于女儿女婿的残疾证都到期了,我便让在杭州做美容学徒的女儿及在义乌打工的女婿都请了假回建德换证。16日晚上下班赶回建德已经接近晚上十点,第二天一早便赶往残疾人康复中心去换证。我女儿女婿都是先天的听力残疾。女婿从小上的是聋哑学校,与人沟通靠手语,更多时候借助纸笔或手机上打字。女儿曾经在省聋儿康复中心进行过两年半的康复,会一些简单的语言,但由于助听器助听效果不好,她只能看口型与人艰难沟通。也许正因为这些原因,他们都没搞清楚要带哪些东西。我们赶到现场才发现别人都是带着申请表,还有医院的脑干测听的检查结果。我当时整个人就蒙了,我们除了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和残疾证原件可就没别的了!我当时心里就特别着急,想想他们那么不容易,挣点钱不容易,请个假也舍不得,来回还要折腾钱,结果来了还不能把事办好。我在人群中找到了吴部长(因为之前为同样是先天耳聋的外孙申请做人工耳蜗,所以见过吴部长),本想问问我们该怎么办,但大厅里人山人海,吴部长他们都非常忙,我也就开不了口了。

后来又一想,既然来了,那就把能办的先办了吧!一打听,申请表是镇里拿的,而且17号是周六,镇里应该没上班。我们就急匆匆地赶往第一人民医院想去把脑干测听先做了,挂号、排队等候,好不容易轮到了,被告知做脑干测听是在周一到周五进行的。我们又赶回建德残疾人康复中心。因为听说这里也可以做脑干测听,我们希望能碰碰运气,来回一趟太不容易了。就这样,我们在残疾人康复中心赶巧碰上了忙碌了一上午换证工作正准备离开的残联领导们!我一眼认出了吴部长,我鼓起勇气上前询问换证的事。吴部长一脸疑惑的问你们还没换好?我惭愧的说明了未能去办理的原因。吴部长听说了我们的情况后立即和领导们商量此事,领导们考虑到我女儿都是先天性的耳聋的实际情况,当即让我们填写了申请表及相关手续,并受理了女儿女婿的换证工作。年近五十的我当时差点没忍住满眶感动的热泪,因为这对我们来说是多大的帮助啊!

除了对残联的感谢,也非常感慨如今的好政策,外孙虽然跟女儿女婿一样是先天性的耳聋,但他有幸得到了国家项目(0-6岁抢救性工程项目)的帮助,做了免费的人工耳蜗,通过两年的语言康复已经会说很多话了。这所有的一切给了残疾人家庭无限的信心和力量。女婿现在上着每天12小时两班倒的班,下班还去送外卖,女儿也在杭州学习美容,她想要有一技之长和女婿一起努力培养好外孙王宇浩。还想着通过努力存点钱给自己也做个人工耳蜗,这样就可以和顾客有更好的沟通。看着孩子们都这么努力我很欣慰,也很愿意给他们带带孩子。

感激之情难以用我一封感谢信来表达!但我还是想说:“谢谢残联领导的关心和照顾,也非常感谢国家对残疾人家庭及残疾人康复的一系列政策,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尽量过上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此致

敬礼!

王宇浩外婆

2018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