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对部分《残疾人证》进行复核的通知
2019-03-05 17:01

各乡镇(街道)残联、卫生院:

根据2018年6月施行的《浙江省残疾人证管理细则(试行)》规定,残疾人证在十年有效期内至少组织一次审验复核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对2019年12月底前到期的第二代持证残疾人统一组织复评,确保持证残疾人残疾等级与实际残疾程度基本一致,为下一步统一换发第三代智能残疾人证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对象

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共计4269人,详细名单已从杭州市残联数据库中导出并上传QQ群。

二、复核时间、地点

复核时间为2019年4月份,按照分片就近、相对集中的原则安,具体见《2019年建德市残疾人证复核工作安排表》(附件4)。

三、复核准备工作

1、进行动员部署。乡镇、街道残联要对复核名单按村(社区)或残疾类别进行梳理,春节前召开村(社区)动员部署会议,督促村干部把复核通知书送达给每个复核对象,经当事人签字后将回执收回统一交乡镇街道残联存档,并通知各村复核人员做好复核准备。

2、通知复核对象按照初次评定的程序准备相关资料:

①携带身份证原件;

②同底版2寸免冠彩照3张;

③相关病历及摄片(肢体、视力类复核应提供最新病历资料或医院近期诊断证明,肢体残缺或肌肉萎缩明显者除外);

④精神、智力类复核需事先到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或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治疗和测评(智力类:韦氏智测~成人智残测试;精神类:社会适应能力量表和WHI-DAS测试),市四院预约电话:64532351;

⑤听力、言语类复核需事先到市一院或康复医院做脑干测试。预约电话:一院64096671,康复医院64071291。

3、为复核对象做好服务工作。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及《建德市残疾人证申请办理知情同意书》的发放、填写和审核工作。对长期卧床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办理上门复核手续。

4、做好复核现场组织工作。依据本单位复核人数等情况落实好复核场地,制定好工作计划,安排必要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四、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开展复核工作是贯彻《浙江省残疾人证管理细则(试行)》规定,落实《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的通知》的举措,特别是复核任务较重的乡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理事长、专职委员要认真谋划,积极参与,确保复核工作有序开展。

2、要广泛宣传。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把宣传贯彻《浙江省残疾人证管理细则(试行)》贯穿于残疾人证复核过程之中,不仅要让残疾人知道怎样做,更要让残疾人知道为什么做,把不理解、不满意等情绪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复核工作不漏一人。

3、要严密组织。残疾人证复核工作关系到持证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能否公开公正公平实施“两项补贴”政策,增强政府公信力。在复核过程中可能发生个别残疾人不理解、不配合等情况,各单位要落实预案,分工负责,做好劝导解释和督促落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复核任务。

附件:

2019年4月份建德市残疾人证复核工作安排表.docx

2019年建德市残疾人证复核人数统计表.docx

残疾人证复核通知书.docx

测试时间安排表.docx

建德市残疾人联合会

建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1月7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