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10-14 09:23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在攻难点、显特点、抓重点上想办法、出实招,通过狠抓“三点”落实,促使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攻坚难点,着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

以“残疾人之家”创建、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公交两大民生实事为载体,攻坚难事、着力解决残疾人的“关键小事”。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联系基层办难事、联系部门办实事、联系群众办好事”的“三联三办”专项行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以办好民生实事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主题教育期间,通过实地督查、部门协调、走村访户等举措,促进16家残疾人之家在15个乡镇(街道)落地完成建设,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公交扩面新增对象约8000余人次,慰问困难残疾人283人次,发放慰问、补助资金14.63万元。民生实事由党组书记领衔,分管领导带头,调解矛盾纠纷,突出问题联合治理、多措并举,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二、突显特点,着力挖掘教育活动载体。

坚持教育活动与职能任务相结合,以“两强两创优服务”为载体,围绕动态更新、残疾人之家创建、助残服务“一件事”改革和省无障碍社区创建四项重点工作,围绕攻坚难点,开展“牢记使命善作为、两强两创优服务”解放思想大讨论。各职能科室对标考核任务,梳理重点工作清单,责任到人、对标整改。细化“1+X”联办机制事项梳理表,对残疾人证办理、困难保障、教育就业服务、康复、维权、文化体育六大类48项服务项目清单汇总整合,对于残疾证补办、注销等3项程序进行规范、简化,提高办事效率,精简办事流程。针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采取领导领衔制,倒排时间、责任到人、立行立改。截止目前,班子查摆即整即改问题10件,限期整改问题7件,在工作中补短板,在对照中找差距。

三、抓住重点,着力提升教育活动质量。

聚焦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四项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结合每周夜学、党组领学、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主题开展4次专题研讨、3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在深层次上提高理论水平。3名领导班子下基层开展专题调研20余次,形成“一题一书一报告”,确保调研成果言之有物,党组班子成员领办民生实事2件,突破攻坚难事1件,解决残疾人“关键小事”5件。认真推进整改落实,检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细落实”等工作,对前期查摆的17个问题进行每周“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让广大残疾人在生活、就业、康复等方面获得更多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残联)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