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三举措推动残疾人之家创建落实落地
2019-10-18 12:42

市残联借势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残疾人之家创建落实落地。为提升残疾人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治疗、文体活动、学习培训等生活品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紧盯民生实事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标准化建设。严格对标《浙江省“残疾人之家”星级评定办法(试行)的通知》,按照“八个有”基本要求,参照十项评分细则,市残联实行每周进度通报制,确保日有进度、周有整改。

二是多元化运营。坚持“多元融合、因地制宜、就近就便、运作规范”的原则,聚焦精准、破解难题,试行资源融合、多元化运营模式。16家残疾人之家建设依托养老院共建4家、企业工疗8家、公建民营4家,均已投入运营。

三是常态化督查。对创建落实慢、工作推动落后的乡镇(街道),经督促整改后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通报,并会同考核办把“残疾人之家”建设纳入市政府2019年度综合考核。针对已通过星级评定验收的“残疾人之家”,市残联采取监控抽查、实地督查的模式进行跟踪、常态化管理。将督查结果作为补助资金拨付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