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办理免费乘车卡助推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2 10:56

市残联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办理民生实事为落脚点,深入开展“联系基层办难事、联系部门办实事、联系群众办好事”的专项活动,促成我市持证残疾人免费乘车政策落地,惠及16000多名持证残疾人。

一是献言献策,助推政策落地。2018年城乡客运“惠民工程”中仅二级以上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城乡客运车辆,三四级有出行需求的残疾人无法享受政策。为此,市残联人大代表钱志明在市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要求扩大持证残疾人享受免费乘坐城乡公共交通工具》的提案,建议对全市持证残疾人实行政策全覆盖。市残联会同交通运输局、财政局、市民卡公司、客运企业多次协调商讨,积极推进该项政策落地,在市人大的协调下,我市持证残疾人将于2019年11月起享受免费乘坐城乡公共交通的政策。

二是全面宣传,简化办理流程。为扩大政策覆盖面、知晓率,多渠道宣传。一是召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布置相关工作,走村入户30余次进行宣传政策;二是通过建德电视台、建德广播、《今日建德》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政策信息6条;三是通过残疾人四大协会,从残疾人内部扩散宣传。结合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此次免费乘车卡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了流程和材料,残疾人只要持有效证件到所在乡镇报名即可,无需上缴纸质资料。

三是集中力量,确保办理及时。此次惠民政策涉及我市所有持证残疾人,扩面新增对象约8000余人。为了让残疾人早日得到实惠,市残联、乡镇残联工作人员集中力量,仅十天时间受理、登记了6353个办卡申请,并于两日内将所有信息照片汇总、进行办理。预计11月中旬,第一批免费乘车卡将会交至残疾人手中,残疾人可凭卡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以及城乡公交。

(市残联 李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