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心共筑小康梦——市残联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9-11-05 14:26

习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人群,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户。

自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启动以来,建德市残联和岑巩县残联结成帮扶对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脱贫攻坚,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市残联成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专班,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东西部协作创新工作。积极参加建德市助力贵州岑巩县脱贫攻坚考核办法座谈会、全市对口和山海协作推进会、工作形势分析会等。今年4月,双方在贫困残疾人无障碍基础设施改造、危房改造工程等方面达成并签署《建德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岑巩县残疾人联合会东西部扶贫协作残疾人脱贫攻坚框架协议》,明确了帮扶内容及帮扶资金。结合岑巩县残疾人扶贫实际,市残联将在2019—2020年投入60万元,用于岑巩县贫困残疾人临时救助、贫困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和贫困残疾人康复等工作。现已实施开展贫困残疾人救助兜底、无障碍基础设施改造、危房改造等工程,已拨付救助资金13.35万元。

接下来,依据《东西部扶贫协作残疾人脱贫攻坚框架协议》,双方残联通过共同协作,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县市残联在党建扶贫、社会扶贫、残疾人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优势,带动岑巩县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开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新局面。发挥杭州市城乡结对帮扶力量和区县结对帮扶资金转移支付形式,针对岑巩县贫困残疾人加大力度开展生活救助、基础设施改造等民生工程,为岑巩县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余昊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