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一线,致敬最美的折翼天使
2020-02-06 17:44

在防控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特殊的坚守者。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声音,却从不缺乏对生活的热情;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光明,却从不缺乏战胜黑暗的勇气;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健全的肢体,却从不缺乏对美的追求。他们就是我们残疾人朋友,疫情一线,执着坚守,为打赢战“疫”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尽微薄之力,抗击疫情——赖建明

赖建明,双下肢截瘫,重度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但疫情当前,他也希望尽微薄之力。听说社区需要招募防疫志愿者,他主动报名,参加洋溪街道洋安社区金塘小区卡点值守。他说:“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我能做的不多,但如果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一定提供我能做的点滴贡献。”

疫情面前,责无旁贷——朱春峰

朱春峰,因一场交通事故失去了左腿,他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与村里各项事务。“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朱春峰这人真不错”,这是村里老百姓对他的评价。他从2月1日开始就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在三都镇三都村村口卡点白天、晚上交替值守,从未休息一天,工作量很大,特别是晚上室外寒冷的气温,对于肢体伤残的人来说是比较难熬的,但他说:“这次疫情严重,作为一名党员,我责无旁贷。”

无声世界,坚守一线——陈武

陈武,一名聋哑残疾人,虽然生活在无声世界也无法表达,但他依旧热心积极。当新安江街道健安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时,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为每一位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核实身份,检查车辆信息。凡是有需要,他都尽力帮忙,尽力做到最细。

守土有责,担当作为——陆忠平

陆忠平,钦堂乡庙前村村委,他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村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卡点值班值守和安全巡防等工作。人员信息摸排登记、检查过往车辆等工作量大,但他仍坚守岗位,他说:“我是村委,我不在一线,谁在一线。”

疫情防控,尽己所能——叶余高

叶余高,大慈岩镇新叶村的一名肢体残疾人,平时就很热心的他,这次疫情防控,他更是忙前忙后,不辞辛劳,他报名参加了新叶村防疫志愿者活动,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和登记,并告知村民注意防护,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万文俊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