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6 16:14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特殊群体”。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更楼街道残联积极行动,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贡献。

一、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街道残联通过横幅、电话、微信公众号、携手村社区入户排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及时发布各级防控通告和有关会议精神,帮助残疾人及时了解防控动态,正确认识疫情形势,不信谣、不传谣;在残疾人群体中做到防控提早宣传全覆盖;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的战“疫”决心和信心。

二、做好村、社区值守及入户排查工作。通过摸排全街道被隔离残疾人共5人,其中1名精神残疾人因家属是桐庐回建被隔离,街道残联积极协调卫生院安排人员为他们提供送药服务,并让监护人严格做好用药监护等工作,保障被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的病情稳定。

三、做好残疾人居家隔离的物资保障工作。街道残联及村干部对被隔离残疾人每天送菜、生活用品等上门,保障残疾人在隔离期间的物资供应。

四、做好困难残疾人的帮扶援助工作。街道残联对辖区内无人照料的残疾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及时进行帮扶救助,目前已扶帮残疾人家庭9户和无人照料残疾人4人,共提供口罩950个、帮扶资金5000元。

(市残联供稿)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