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领导督查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2020-06-28 12:29

6月23日上午,我市领导带领市府办、市残联、住建局等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image.png

我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广场、世纪联华超市、健安社区服务中心、建德市中医院等点位,对照问题清单,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image.png

现场调研结束后,我市领导召开了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市残联官建强理事长介绍了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现状,市住建局叶立新主任介绍了全市面上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办吴霞副主任提出,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杭州市人大的专项监督项目,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这一项工作。

最后,市领导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并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无障碍环境建设是2022年亚残运会的需要,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迫切要求,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聚焦问题,精准推进建设。要找准问题症结,严格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的要求,保质保量抓好无障碍设施改造,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的验收销号机制,实现问题处理闭环,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无障碍设施的整改。

三是真抓实干,确保任务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主管部门要负起主管责任,抓好相关人员的培训,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贯穿新、改建项目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全过程。

四是营造氛围,引起社会重视。以迎亚运会、残运会为契机,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广泛宣传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总结先进经验。积极发动无障碍环境促进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建言献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