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1.6万余名持证残疾人换发智能化残疾证
2020-07-02 14:16

全市1.6万余名持证残疾人智能化残疾证近日制作完毕,16个乡镇(街道)换发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残疾朋友可以到所在村(社区)领取,各乡镇(街道)将为重度残疾人送证上门。有问题的市民可咨询市残联,电话:64784303。

智能化残疾人证为集成电路(IC)卡,采用与身份证同类环保材料制成,内部封装有集成电路芯片,安全性更高、存储信息量更大、保存时间更久、应用场景更多。在原有残疾人证功能的基础上,智能化残疾人证新增了杭州通优待卡功能,残疾人可持证在杭州市内免费乘坐地铁、公交、水上巴士和建德市内城乡公交。

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换发,意味着残疾人证管理使用进入了多功能、智能化时代,为残疾人享有康复托养、职业培训、辅具适配、文化体育、交通出行等精准服务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身份认证,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活动、共享发展成果创造更优条件,让更多持证残疾人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便利。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