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诈宣传走进“残疾人之家”
2021-06-10 17:05

为了提升残疾人对自身金融、财产信息安全的保护意识,提高防范电信金融诈骗能力,确保残疾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6月10日上午,建德市残联组织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并邀请建德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金建亮走进新安江街道盈翔包装有限公司“残疾人之家”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最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多发,不法分子利用手机、电话、互联网等通讯工具,采用远程、非接触方式,对残疾人和老年人进行欺骗、引诱、威胁、恐吓,诱使受害人往指定的账号打款或转账,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严重社会恶果。”讲座中金队向残疾人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及怎么样防止被骗,用身边的实际例子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让大家谨记网上谈钱就是诈骗。

此次反诈宣传专题讲座,不仅提高了残疾人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强化了反电诈的应对措施,还达到了携手同防共治不给骗子可乘之机为目的,真正让电信诈骗防患于未然,有效威慑不法分子,最大限度减少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端午节即将到来,服务队为每一位残疾朋友们准备了一份礼物,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

讲座结束后给有需要的残疾人理发。

通讯员 崔秀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