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边鼓】砸了电风扇是小,事关性命可大
2010-09-06 16:31

9月5日中午,笔者在我市某家快餐店吃饭。吃饭中,只听“砰”一声,整个饭堂一阵尖叫。半晌,大家才反应过来,墙上的旋转电风扇已经掉落在了地上,离此电风扇最近那桌女士还怔怔地愣着,旁边一桌女士连饭也没吃气呼呼地离开了该快餐店。

“吓死我了,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离此电风扇最近的女士几分钟后也没敢相信眼前的事情。因为就在10分钟前,她就坐在电风扇下,和朋友对坐着,后来朋友让她坐到自己身边来,这才“逃过一劫”。从电风扇掉落到这几位顾客离开,不过5、6分钟的时时间,笔者亲眼见证了事情的始末。在顾客怔怔的眼神中,服务员急忙收拾坠落的电风扇,然后继续做生意。离电风扇最近的女士几分钟后就和朋友离开了,也有几名顾客骂了几声后离开了。

吃个饭还威胁到性命,这是件多么匪夷所思的事情。整个过程,笔者没有看到店内一个人说声对不起,也没有看到相关负责人出来处理这件事。事情就在顾客的“好脾气”下悄无声息溜走了。该店下一步怎么做?重新固定好电风扇?假设下一次是另外一个电风扇掉下来那又该如何?还能保证不砸伤人?无疑这次的事情对顾客来说是幸运的,朋友的劝说救了自己;对快餐店来说,更是一次万幸。试想,这名顾客真的被砸到,那将是多么严重的后果。电风扇砸了事小,顾客的人生安全可是大事,这家店的招牌也就跟着电扇“坠落”了。

笔者从网上搜索到,因电风扇砸到人的事故并不在少数,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为缺乏排查安全隐患的意识。法国思想家蒙田曾经说过:“无知与不经心是多么柔软、舒适和安全的枕头,一个设计精良的脑袋可在其上高枕无忧。”所以无论在何时何地,安全意识始终不可放松。笔者认为,此次的事件对于该店来说是一次教训,对其他店也说更是一次警示。赚钱要紧,但是安全更要紧。这电扇掉下来可不是小事,相关负责人不妨组织人员对店里的风扇进行排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给顾客创造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莫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