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狠抓作风 再立新功
2011-02-11 09:30

新春长假后每年依照惯例召开的全市机关干部大会,今年颇有出新之举。会议主题鲜明,突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会议形式新颖,一开头就播放了市效能办去年督查暗访的视频,对少数干部作风不正的人和事予以曝光;会议报告重点突出,抓住要害,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市委书记陈春雷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大会上一番有针对性的言辞,相信会在机关干部中有反响、有触动。

2011年将是我们既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和繁重任务的一年。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各地发展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发展软环境的竞争,说到底是干部作风的竞争。我们能否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关键就看全市党员干部有没有一抓到底的狠劲、有没有一以贯之的韧劲、有没有一鼓作气的拼劲。一句话,就是看我们有没有过硬的机关作风和精神状态。

当前我市机关干部的作风,主流是好的。在去年的“市级机关综合考评”社会评价中,呈现出选票回收率提高、总得分提高、满意率提高、不满意票减少的可喜局面。但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目前基层、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机关作风问题和效能投诉中反映的办事效率低下、行政不作为问题仍然突出。随着建德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步伐加快,各项改革的力度加大,机关干部的作风建设会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和新的标准。干部的作风建设不会有终点,也永远没有止境。

这次会议深刻剖析了机关作风建设目前暴露出的四方面主要问题,即“缺乏创业激情,缺乏干事本领,缺乏担当勇气,缺乏奉献精神”。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将其当作一面镜子,一一对照,主动“对号入座”,仔细看看,本单位、本部门是不是也存在这种现象,是不是也有这类干部。要针对困难和奋斗理想谈创业激情的激发,要结合发展的要求促干事本领的提高,要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担当的勇气,要立于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的觉悟高度倡导奉献精神。要根据本次会议的要求深入开展“比贡献”活动,切实提升创业热情;深入开展“强落实”活动,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深入开展“破难题”活动,切实提升攻坚水平;深入开展“重学习”活动,切实提升工作能力。

作风建设的问题,虽反映在个别工程或项目中,却会影响一系列工程或项目的落实。反映在个别党员干部中或少数窗口岗位上,但带来的影响却涉及建德党员干部、党政机关的整体形象。作风建设不是小事。它关系干部队伍建设,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关系改革发展成败,关系民主民生大局,关系“十二五”的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关系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能否早日建成。

远帆春水阔,新舟推浪来。让我们以全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创优服务,提升效能,狠抓作风,再立新功,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良的作风保证。(本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