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酒”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2011-04-13 19:08

4月13日,在潇潇春雨中,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在我市正式成立。这不仅标志着这一签约项目真正落地,也意味着建德在大企、名企的引进招商上又抱了一个大大的“金娃娃”,标志着建德涉水产业开发又一个新的春天的来临。可喜,可贺!

按照相关合作协议,青岛啤酒出资8000万元收购紫金滩酒业80%的股权,其余的20%股权由原紫金滩酒业股东持有。看得出,这是一次成功的招商项目运作,如果没有企业双方敢于开拓,不断做强做大的强烈机遇意识,项目的谈判是难以深入进行的。虽然建德少了一个紫金滩酒业,但多了一个中国500强名企,多了一个用新安江水生产的国际品牌啤酒。青岛啤酒此后将在建德先后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在2012年6月前使现有企业达到年产啤酒20万千升的生产规模,并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到年产啤酒40万千升的生产规模,其年销售收入可达到15-20亿元。这表明,建德工业大企业集群中又多了一艘超级航母,建德在大项目、优质项目的引进上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青啤项目的落地,同时预示着建德涉水产业的开发又步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这个项目不仅带动了建德啤酒业的兴盛,并将为包装、物流等相关产业带来不可多得的机遇。水作为人类最基本的需求,已日显其资源的稀缺性,尤其是新安江这样一条在全国来说都称得上得天独厚的天然水资源,其投资价值更是与日俱增。如何保护好这一江碧水,如何开发利用好这一难得的资源,如何科学合理永续地让其发挥最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当是我们今后要特别关注和研究的课题。青啤项目的落地,无疑是建德水资源开发的一个成功典范,也将为建德今后在水资源开发上提供新的参照和启示。我们一定要打破陈旧的思维定势,更新市场投资理念,强化机遇意识,全方位、多渠道拓展水资源开发利用的途径,乘势而上,加快建德涉水产业的做强做大及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青啤项目的落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的及时跟进和高效服务也是关键。正如青岛啤酒副董事长王帆所说的那样,青岛啤酒与紫金滩酒业公司的合作既是未来啤酒市场需求的必然结果,也是建德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服务、具备为打造高端啤酒基地提供硬件和软件支撑条件使然。一个项目的成功与否,其内在的本质因素当然在企业、在市场,但其外在的客观因素就在环境、在服务。这也是项目既要能谈成、签约,又要能最后真正引进、落地的关键。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不断调整服务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为引进新的更优更强更大的企业和项目做好环境与服务的保障。

好“酒”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是董悦市长在成立仪式上借用唐诗的一句形象比喻。青岛啤酒项目的成功落地,离不开企业大胆开拓做强做大的强烈机遇意识,离不开部门乡镇合力招商做好服务的积极努力,离不开建德投资软硬环境的进一步提升,离不开全市上下寻求发展意识普遍增强之“春”的来临。(本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