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网评论:决心面前无难事
2011-04-28 22:01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被称为“天下第一难”,而杨村桥镇致中和项目征收工作的基本完成事实证明,只要下定决心,强势推进,用心去做,再大的困难也能攻克。

采访中,杨村桥镇党政主要领导对我们记者谈了他们做好征收工作的体会,也可以说是他们的经验。概括起来主要是六条,一是党委政府态度坚决、信念坚定、组织有力,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直接参与。二是全社会支持,形成合力抓征收的强势氛围。各级各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的通力协作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三是切实向被征收户讲清政策,在熟练掌握政策并做好解释工作的基础上,还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被征收户着想,帮助被征收户算好每一笔账,使他们知道自己到底能拿多少钱、怎么样才能在政策的大框架下获取利益最大值。四是做被征收户工作,既要理解被征收户的心情,又要永不言败,不怕吃苦,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持续不断地做工作,直到做通为止。五是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优势,争取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六是要讲究谈判艺术,把握一定策略,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并在政策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在允许的范围内为被征收户解决实际问题。只要决心、真心、诚心、用心做工作,就没有攻不破的难题。

当然,通过杨村桥镇的征收工作,我们也可以深刻感受到,短短的几天攻坚阶段,征收征出了镇村干部新形象,征收征出了干群之间的好关系,征收征出了一些全力配合的真心人。同时还要感谢这些淳朴的农户,没有他们最终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难以如此快速地达到效果。在此也想帮助他们呼吁,要尽快落实好他们的安置问题,让他们早日搬进新房安居乐业。

百日攻坚刚起步,全面打赢必有时。期待全市其他项目,特别是十五个重大项目的征收工作,在这场攻坚战中都能排除万难去争取成功,为建德今后的快速发展打好前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