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网评论:二论抓好土地房屋征收工作
2011-05-03 22:07

举全市之力打赢百日征收攻坚战

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事关当前,更事关长远,是硬任务、紧任务,也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必须举全市之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一鼓作气,攻坚克难,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打赢这场百日征收攻坚战。`

今年我市的征收工作任务之重、项目之多、规模之大、难度之高,可谓历史之最,需征收土地1.6万余亩,需征收房屋1600余户。涉及到的十五个重大征收项目,情况错综复杂,牵扯到方方面面,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什么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什么样的难局都可能碰到。为此,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

打赢百日征收攻坚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必须树立全市一盘棋的观念,发挥各自优势,喊响一个声音,捏成一个拳头。尽管我们的工作千头万绪,但征收工作无疑是当前我市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是要通过百日攻坚行动,强势推进征收,拓展发展空间。要一切围绕征收、一切服从征收、一切服务征收,在人力、物力、财力、精力上倾尽所能,力争抓出成效,实现既定目标。

打赢百日征收攻坚战,各项目责任主体必须冲锋在前,有新作为,有大作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对征收范围内土地、房屋结构、被征收户家庭情况等了然于胸。唯其如此,才能有的放矢,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抓住主要矛盾,及时采取对策,才能掌控局面,赢得主动。要组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征收工作团队,抓紧研究落实项目推进的各项具体举措,一心扑在项目上,全力以赴抓征收。要根据征收目标和时间节点,在计划安排、力量组织上做到环环相扣,科学分配,强势推进。

打赢百日征收攻坚战,必须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级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敢于担责,敢于攻坚,带头冲在第一线。要有点牺牲和奉献的气度,讲大局,识大体,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连续作战精神,不惜磨破嘴皮跑断腿,不达目的不休兵。要深入群众,注重细节,善于说事说理,善于沟通交心。要耐得住性子,受得住委屈,忍辱负重,春风化雨,用真情感化被征收户,用诚心打动被征收户。要克服畏难情绪,不管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都要学会坚持。失败与成功通常只有一步之遥,锲而不舍,坚持到底,往往就能柳暗花明,云开雾散。

对征收工作涉及自己亲属好友的,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通过认亲帮征、亲友团助征等人性化手段,做深做透被征收户的思想工作。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如果你自己恰恰就是开这把锁的钥匙,那就请你勇敢担当,解开心锁。

打赢百日征收攻坚战,还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理解和支持。应该说,随着近几年我市工业化、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征收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安置政策日趋完善,征收工作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大多数群众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了对这项工作的拥护。对于少数对征收工作有偏见、有误解、有抵触情绪的,我们也要苦口婆心,做过细的思想工作。要向老百姓讲清楚项目建设的目的意义,告诉老百姓,征收工作早一天完成,项目就能早一天落地,老百姓就能早一天得到实惠。要解除老百姓心中的疑虑,对他们提出的合情合理的要求,要想方设法服务好、满足好。要让老百姓成为项目推进中最大的受益者。功夫下到家,铁树也开花。如果我们工作真正做到位了,就完全可能变“要我征收”为“我要征收”,变被动征收为主动征收,相信广大群众是会顾全大局的。

征收真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狠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齐抓共管,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没有趟不过的流沙河,就一定能赢取这场百日征收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