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实际行动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11-11-15 09:53

凝心聚力 营造氛围

□ 本网评论员

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定,于2011年12月下旬召开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这是事关今后五年建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自身,创先争优,发挥作用,推进工作,凝心聚力,营造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是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后五年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委员和领导集体。市委是全市的领导核心,开好这次大会,顺利完成大会的选举任务,推举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信赖和拥戴的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是建德未来发展的组织和政治保障。对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巩固学习实践活动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快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都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从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自己的政治职责,认真推选好党代表,确保大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开好党代会,首先要凝聚人心,汇集民智,谋划好今后五年建德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工作思路,形成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加快发展的社会氛围。回首过去的五年,我们在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沉着应对,积极有为,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值得欣慰。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机遇与挑战同在。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尽管近两年世界经济已处于复苏通道,但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矛盾远未消除,欧美主权债务危机不断深化,发达经济体自主增长动力不足,贸易保护主义势头不减,直接制约着我国外需增长。从国内看,土地、能源、资源等要素的瓶颈和制约悄然加码。今后五年,我们发展的外部环境依然十分严峻,与既往比我们是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与先进县市和周边地区比、与广大群众的期望比,加快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我们要以加快发展来回应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诉求,要真切认识到发展中的问题只有通过发展才能解决。要通过这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广开言路,群策群力,形成共识,积聚起齐心协力促发展的群众力量,营造出全民想发展、求发展、谋发展、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开好党代会,要齐心协力营造氛围。从大处来讲,国家的发展需要稳定的环境;从小处来看,一个家庭的美满则以和为先、以谐为贵;从实处讲,一个县市的发展就更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是基本保障。我们要十分珍惜这些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维护下,得来不易的和谐稳定的环境。要继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求大同、存小异,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谐稳定的环境。大力弘扬求发展、促和谐的主旋律,维护和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全市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个市民,都休戚相关,责无旁贷。“建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德人”是我们共同的称谓。建德的发展,需要我们共同谋划;建德的形象,需要我们齐心呵护;建德的未来,需要我们合力创造!

我们坚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必将揭开建德发展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