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龙腾盛世兴伟业 大展宏图谱新篇
2012-02-10 19:11

——热烈庆祝建德“两会”胜利召开

龙腾盛世兴伟业,大展宏图谱新篇。龙年春节刚刚过去,我们怀着激动和期盼的心情迎来了建德“两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建德五十一万人民的重托,会聚一堂,为建德的新一轮发展再建睿智之言、共献务实之策。我们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是在我市全面推进“十二五”发展、加快建成惠及全市人民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市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征程上的关键会议。本次“两会”将沿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明的方向,全面总结我市五年来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明确建德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同时动员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更好地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开好本次“两会”,将为我市实现新一轮发展目标提供切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过去的五年,是建德发展进程中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为目标,全面实施“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九大工程”和“六大创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抢抓机遇,创新举措,克难攻坚,负重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我市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运行平稳协调,城乡统筹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社会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各级机关自身建设明显进步。我们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发展信心更加坚定。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也是广大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协调各方力量,同心同德,服务工作大局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各位代表和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不断克服现阶段各种矛盾和困难、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面对宏观调控不断深入、区域一体化加快推进、要素制约更加突出、区域竞争日益激烈的新形势,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巩固现有优势,扬长避短,走出一条具有建德特色的发展道路。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为主题,以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振兴为主线,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主旨,坚持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互促、两轮驱动,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围绕建设“特色经济强市、美丽宜居江城、旅游休闲胜地、幸福和谐家园”的目标,加快实施“产业振兴工程、城乡统筹工程、民生保障工程、社会管理工程、文化繁荣工程”,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创新实干,负重奋进,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而努力奋斗。

立足新起点,开创建德新一轮发展的新局面,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我们有信心也有勇气去为建德发展承担一切重任。我们相信,各位代表和委员一定能肩负起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满腔的政治热情,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审议决定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的重大事项,积极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建言献策。我们也相信,全体代表和委员一定能按照“两会”的各项预定议程,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凝聚人心、激励斗志、再创辉煌的大会,胜利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