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租车别乱个不休
2012-07-12 17:16

荞麦酒

我常常坐出租车,每个月花在出租车上的费用至少200元以上。本来对我市出租车这个行业服务上存在的质量问题已经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现在网上讨论出租车服务问题的也很少了,但这并不能说明没问题。笔者本来也不想多说什么,只是这个行业的乱象实在到了不能不说的地步,所以写个短文以求大家重视,特别是引起这个行业的重视,呼吁出租车真的不要乱个不休。

前两天,我下午下班后带着小孩在新安路上拦出租车准备到新广场田源路口,前面一辆开过来,车上已经有两位乘客,我们上车后司机说要到市一医院去的,我们主动下了车;第二辆出租车是辆空车,我拦了下,司机居然不停,我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在我的责问下司机说是要到前面接个客人,依然没理我就开走了;到第三辆出租车来的时候我们上了车,路上我看见前面那辆车是和我们是同方向的。笔者遇到的这种拒载现象只是问题之一。现在只要是多人拦车,部分出租车一定会不停,唯恐躲之不及,这里面自然是利益驱使。而随意掉头、路中间突然停车载客、超速行驶等违规现象经常发现;见缝“插”车的险象也不鲜见;部分出租车副驾驶位置前面的举报电话贴纸也早已没了踪影;出租车改革之初,如果后面有乘客拦车,司机可能会先问前面上车乘客行不行,现在已经没那么文明了,只要还有一个位置都会不由分说拉上来再说。还有一种现象,到了晚高峰时,又恰逢出租车交接班,有的出租车因为车子跑得慢,赚钱不快,干脆到个地方去休息一阵子,才不管能不能为市民提供及时服务。

如此乱象,建德的出租车行业似乎在告诉我们,面对乘客他们是强势群体,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乘客,是他们选择乘客,而不是乘客选择他们!

当然,因为现在出租市场,特别是出租车驾驶员素质不一、鱼目混珠,笔者列举的也无非是少部分现象,大部分出租车司机还是有敬业精神、讲文明服务的。再说,新安江出租车的盈利不会比在杭州开出租车差(一位曾经在杭州开了18年出租车、现在新安江开出租车的司机说的),相信长期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不会恶化本行业信誉的。

我们都知道出租车行业是一个城市非常重要的窗口,从大处说事关我们这个省级文明城市的形象,从小处说与老百姓出行的方便不方便有关,眼下全省都在学英雄吴斌,作为交通线上的出租车司机们学习吴斌最好的实际行动,就是不要为建德的出租车行业抹黑,而是要为建德这个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乱象当止,也祝所有的出租车司机一路平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