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2-07-24 08:56

振奋精神 奋力拼搏

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 本网评论员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面前,必须紧紧围绕省委、杭州市委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转中求好、抓住重点、能快则快”的总要求、总基调,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倍加珍惜凝心聚力的发展氛围,努力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本次市委全会的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总体呈现平稳向好发展态势。实体经济平稳发展,产业转型步伐加快,项目投资明显增长,城乡统筹有序推进,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在经济形势始终较为严峻的境况下,我们能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这也表明,经过2008年以来百年一遇的国际金融风暴的考验和磨砺,大多数企业抵御市场风险、驾驭市场大风浪的能力在增强,政府部门服务经济、服务发展的效能在提升,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求发展的能力和意识在增强。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应该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全年保增长促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但同时我们也要客观地看到,国际经济形势还不容乐观,欧洲部分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的阴霾尚未消散,国际市场疲软的状况一时难以改变;国内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经济下行压力将不断增加,发展要素制约进一步显现。对此,我们要全面深刻认识,冷静客观应对,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同时我们还要看到,国内整个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央宏观调控的政策回旋余地较大,经济已经出现企稳筑底的迹象,不能一味看淡市场形势,更不可悲观失望、畏葸不前。而是要拿出更多的信心勇气和决心,积极面对挑战,努力把握机遇,化危机为转机,千方百计寻找摆脱困境的突破口。

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全市上下一定要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全力抓好市委全会提出的四方面重点工作。保增长,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增长是发展的基础,是持续发展的保障。增长也是调整结构、优化结构、提升产业层次的必由之路。没有新的重大项目的推进,没有好的企业的招商引进,要打破或提升原有产业格局是不可想象的。建德经济的发展水平在全省尚处中游,在以往大的经济转折期,我们曾经错失过一些重要的机遇,要实现新的超越,要加快缩短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我们只有牢牢把握当下“弯道超车”的机遇。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争取在项目推进和企业招商上取得突破;越是在土地、环保、资金、征迁等要素条件制约严峻时,越不能放弃新项目的引进与落地,从而确保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重谋划,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区域经济的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面筹划;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是一项艰巨繁重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当谋定而后动,立足谋划当前、谋细三年、着眼五年,加快构建有利于未来发展全局的体制机制。新的发展要有新的目标,更要有新的更为高效更富活力的体制和机制。只有符合新发展需要的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发展中遇到的新的矛盾新的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得到破解。机制体制的创新是改革与发展的中心环节,完善的机制体制若得不到建立,迟早会羁绊发展的后腿,这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

强攻坚,促进发展要素破解。在当下的经济困境下,发展要素的制约显得尤为突出。我们一方面要在开源上着手,积极拓展和挖掘新的要素资源;另一方面,也要在节流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亩产论英雄”内涵,增厚要素资源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要素制约眼下是个大的难题,要有打攻坚战的勇气去力争破解,要善于拓增量盘存量,积极向上争取指标,也要敢于在依法严肃处置闲置土地和千方百计做好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上打硬仗。要通过要素制约矛盾的破解,锻炼队伍,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抓落实、苦干巧干抓经济的能力。

优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任务明确了,思路理清了,各项工作最后还是要靠人去努力才能落实;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令行禁止、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才能得以实现。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振奋精神,越是要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这种状态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我们的工作作风是不是过得硬。有了过硬的作风,再重的担子也有人去挑,再难的事也有人去办,再苦再累的活也会有人毫无怨言地去干。要通过干部队伍建设,使勇于担当、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精神处处蔚然成风。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逆水行舟更需戮力同心!让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奋力拼搏,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为完成全年保增长促发展的任务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