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3-01-22 20:11

凝聚力量 只争朝夕

扎实开展“主攻项目年”活动

本网评论员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建德新发展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号召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突出围绕“三个主题年”,着力实施“六大行动”,全面推进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的各项建设。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首先就要把开展“主攻项目年”活动作为我们的重要任务,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只争朝夕,切实干好。

项目建设如同开源引水,建德经济要发展,离不开项目建设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汩汩清泉。抓项目上没有新突破,经济发展就很难实现新跨越。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再强调都不为过,再抓紧都不为紧。对抓好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充分不充分,可以最直接地反映出我们的发展意识强不强,我们对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的认识是不是真正到了位,是不是只停留在报告中、文件里、口头上。过去的一年是建德全面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全市上下难中求进,项目建设工作整体推进,发展后劲得到新的增强。全市向上争取和盘活用地指标8700余亩,农夫山泉三期等一批大型重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洋溪大桥等一批道路交通和城建基础性重点项目相继启用和完工。这都为建德经济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今年项目建设行动的全面展开提供了新的环境、渠道、信息、平台和动力。我们要趁势而上,在2012年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一年项目建设的新突破。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要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2012年我市全年共引进招商项目227个,3000万元以上项目32个,实到内资和实到外资同比分别增长了38.3%和8.7%。为我市经济趋稳向好发展,转型升级迈开新步伐提供了强劲动力。在国内外市场环境如此艰难的境况下,这样的成果取得确实来之不易。这与党员干部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实效进一步显现,全市各级想发展、谋发展、快发展氛围进一步浓厚紧密相关。争先进位意识其实就是干事意识、发展意识、使命意识,只有增强干事意识、发展意识、使命意识,求真务实,才能肩负重托、引领发展,赢得未来。 本次全会把“抓项目增投入”列入今年应着重抓好的“六大行动”,充分体现了市委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抓经济促发展的务实作风和求真态度。干部怎么干,决定群众怎么看。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归根结底要靠实干。改进作风就是要以切切实实的“行动”来体现,就是要以党员干部争先进位意识强不强来衡量,就是要用我们抓项目建设的实绩来检验。实施“抓项目增投入”行动,不能成为一句口号和空话,各地要认真贯彻全会的部署,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力量加快项目进度,着力提升项目保障水平,努力增强项目服务合力。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必须坚持“好中求快”“抓住重点”的工作总要求。“好中求快”就是要在清醒地认识我市仍然并将长期处于发展追赶期的基本市情、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同时,始终把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作为全市工作的主旋律。建德经济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不能再像当年经济发展的初始阶段,饥不择食,捡到篮里都是菜,对项目的引进只求数量不求质量,只求速度不顾及后果。但在抓住了好的项目后,就要盯住不放,加快速度,在快字上作文章,切实做到项目的落地快、开工快、进度快。“抓住重点”就是要优先发展和保障战略性、产业性、民生急需类项目,优先发展有利于适宜于“美丽江城•幸福建德”城市建设理念的现代化高层次项目,为建德未来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要重点围绕三个“十大”产业项目、市镇两级重点投资项目,优化服务,破解难题,强势推进,力争早竣工、早见效。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