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4-01-17 09:58

踏上新征程 创业再出发

□ 本网评论员

在刚刚落幕的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市委总结回顾了上一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决定》,研究部署了新一年工作任务,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深化三个年,以改革勇气、实干精神实现建德创业再出发。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工作中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落实。

2013年是建德新一轮发展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的一年,更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市上下抓住中心,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攻坚克难,全力解决发展突出问题;强基固本,凝聚科学发展合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总体保持了平稳趋好、转中求进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72亿元,增7.5%;实现财政总收入30.72亿元,增4%;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1700元和14500元,分别增10.1%和11%,农民收入增幅有望连续第八年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这样的成绩取得,实属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开拓进取、艰苦创业、负重前行、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挟着这股士气,把2014年的工作干得更好、更出色。

新的一年,又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现建德创业再出发的一年。

创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创出新的业绩,意味着从无到有,意味着干前人没干过的事情,干前人想干却未干、去干却未干成的事,甚至是去干前人想都未敢想去干的事。这不仅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更需要拿出非凡的魄力与勇气和义无反顾的决心与毅力。

创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建德的发展面临结构调整、科学发展的新难点、新压力,意味着我们又站在了新的发展的起点上,意味着建德的发展又步入了一个新的更艰难、更曲折的时期,意味着我们再也不能用传统的思路、既定的方法、固有的模式去思维、去判断、去做事。

创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党和组织对我们又有了新的期许与信任,百姓的目光里又增添了更多的诉求与渴盼,意味着我们的面前又立起了新的更高的工作标杆。我们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更加神圣、重大。

创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的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都要鼓足勇气,都要有更多的奉献与担当,要打开心齐气顺、勇于争先、共谋发展的新局面,营造不埋怨、不争论、不懈怠、不折腾,勇于担当,敢于破难,发愤图强,真抓实干的新氛围。

创业再出发,要思想先行。没有思想的进一步大解放,新一轮的创业不可能走得更远。要通过解放思想来革故鼎新,大胆破除观念上的思想禁锢;要通过解放思想来准确定位,找准发展的方向,把握并发挥好建德的比较优势;要通过解放思想来坚定共识,坚持并深化“工业强市”战略、“服务业兴市”战略、“生态立市”战略。

创业再出发,也是改革再出发。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机制建设的全面突破,深化经济体制、城乡体制、政府体制、社会体制和党建体制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机制上对发展造成阻碍的种种弊端;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难题破解的重点突破,尤其要以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为突破口,实现全面攻坚;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围绕强化导向务实突破,在全市上下建立求真务实的观念、准则与导向,形成真抓实干的理念、环境与气场。

建德创业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响应市委全会的号召,以改革的勇气、实干的精神踏上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