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回应期盼,以铁的决心转作风

本网评论员

干部作风体现着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良好的作风是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力量的重要保证,是决定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央政治局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全市上下务必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结合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以铁的决心,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

加强作风建设的实质是进一步密切党与人民群众间的血肉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这就要求我们倾听群众的呼声,回应好群众的关切和期盼,找准群众关切点和期盼值。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加快建德发展、“四风”问题、干部的庸懒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服务提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交通治堵等等,都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全市上下要把抓作风落脚点放在加快建德赶超发展上,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好作风建设,抓出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抓出群众由衷的信任和拥护。

贯彻中央、省市精神,实现建德赶超发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都要求我们以铁的决心转变作风。但是,作风的转变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抓一抓会好转,松一松会反弹,而且有的会变本加厉。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以铁的决心,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形成监督制约的长效机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我们就能为改革发展赢得更多民意,为攻坚克难争取更多支持,为实现建德创业再出发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