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直面问题 以无畏的勇气转作风——二论深化作风建设
2014-02-24 08:35

本报评论员

作风好,则事业兴;作风坏,则事业败。实现建德创业再出发,增进百姓福祉,需要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务实敢担当,以无畏的勇气查摆作风建设中的问题、剖析根源,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直面作风顽疾,以壮士断腕、自我革命的勇气转变我们的作风。

近些年来,市委一直十分重视干部作风建设,抓作风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干部作风建设中,特别是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干部很少沉下心来学习,执行能力不强,创新能力不足,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存在明显的“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有的干部缺乏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不深入、不务实;有的干部思想懒惰,精神懈怠,缺乏一股干工作、干事业的锐气;有的干部因循守旧、思想僵化,缺乏改革意识,缺乏创新精神,缺乏敢于担当的魄力;有的干部热衷于当评论员和裁判员,遇到难事、急事,推诿扯皮,缺乏合力;还有少数干部吃拿卡要,缺乏自律,将手中的权力当作个人谋私的工具,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建德经济发展的速度、“双重”工作的进度、民生改善的力度,增加了社会管理的难度,也影响了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广大群众对此十分痛恨。

直面问题,就是要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就是要不绕弯子,真刀真枪地剖析根源,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说到底,这些问题就是“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是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不强造成的,是平时不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党性原则淡薄造成的,是没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成的。全市上下要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盯住这些问题不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勇于较真、敢于亮剑,让党员干部在贯彻群众路线中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直面问题,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敢动真格,以无畏的勇气转作风。要坚持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坚决不走过场。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转作风,最终要体现在真抓真改上,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表面上。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多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判,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机关作风建设的最终标准。要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事事关系建德形象”的思想,从我做起,立说立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建德创业再出发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