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勇争先 强化一线意识转作风
2014-03-05 20:56

——四论深化作风建设

本网评论员

转作风,基层一线是主阵地。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一线意识,奋勇争先,争当狮子型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俯下身子服务,在一线真抓实干,在一线克难攻坚,咬定青山不放松,真正做到解民忧、办实事,善做善成,推进工作。

强化一线意识,就是要在一线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在一线掌握民情。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之一,要通过深化“驻乡进村访户”活动,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多听一听群众的愿望,多想一想群众的感受,多看一看群众的状况,多体会体会老百姓生活的艰辛,才会发现问题所在,才会了解群众所盼,转变作风才能和群众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改进工作才能改到百姓心坎上。对群众没有真感情,即便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也拉不近彼此的距离,心里想不到一块去。对群众缺乏敬畏心,哪怕走到了基层,也留不下什么好足迹,抓不到真问题。

强化一线意识,就是要把工作重心放到一线。只有深入基层一线,才能真正摸清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才能及时发现问题,抓住关键,找到切实解决问题办法,解决难点问题才会有思路,解决容易的问题才会有速度。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督促每一位干部真正走向项目一线、问题一线、困难一线、稳定一线,抓好落实,做好工作。要指挥靠前、重心前移,做到领导指挥在一线、督促检查在一线、协调沟通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要素保障在一线,为攻坚破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一线意识,就是要在一线锤炼队伍、打造狮子型干部。要激励干部深入项目推进、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的一线,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焕发干事创业激情,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在具体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化解矛盾的本领。要大力弘扬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让那些处在攻坚克难第一线、敢为发展担责任、乐在基层作奉献的优秀干部,真正受尊重、受重用,实现建德创业再出发才能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转作风就从“一线”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