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势推进“三改一拆” 彰显社会公平正义
2014-03-19 11:14

“我市顶风违建的情况任然存在,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如果先拆吃亏、后拆甚至不拆得利,社会公平正义何以彰显?党委、政府公信何以树立?广大人民群众何以信服?”在全市“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戴建平的一番话不仅道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更道出了公平正义的存在意义。

众所周知,违法建筑不仅侵占了国家的土地资源,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同时也阻碍了各项建设的顺利推进,更重要的是,违法建筑还践踏了法律的权威。

面对不断冒出的违法建筑,看着违法建筑的安然存在,越来越多的守法百姓对法律产生了质疑,有了“和尚摸得,我摸不得?”的阿Q心态,也想参与进来分一杯羹。

如果我们不坚决加以制止和取缔,就会让违法搭建的既得利益者对法律心生藐视而更加为所欲为;如果政府放任不管,就会让诚信守法者认为这个社会总是“老实人吃亏”,从而损害政府的威信,长此以往,社会公平公正将无从谈起。

所以,对于各类违法建筑,我们必须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坚决杜绝“拆小不拆大、拆软不拆硬、拆民不拆官、拆穷不拆富、拆明不拆暗”等现象发生,让群众心服口服。这既是对政府公信力的一种践行,更是对公平正义的一次维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