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言网语】四月——让我们做一个“感恩”的人
2014-04-16 13:51

感恩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文精神的重要内涵,是当代民众的一种重要价值观念。人生的成长,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亲友的关心、师长的教育、国家的培养。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高尚的人生境界,是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体现。就“感恩”话题,建德论坛网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温暖的向日葵”: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不管走到哪里,都会给别人带去温暖和关爱,一个自然的微笑、一个肯定的眼神,就是在传递一种爱的力量。

“zjfcRain”:感恩春风温柔的手,感恩夏日湿热的雷雨,感恩秋天金黄的落叶,感恩冬日的皑皑白雪。感恩哺育我成长的父母,感恩给与我青涩初恋的他,感恩不离不弃的她们,感恩再也回不去的旧时光。

“一杯月色”:想想人活着也就这么十几年,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与其嫉妒、怀疑、仇恨、怒骂,倒不如拿出感恩之心,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的生活,且行且珍惜啊。

“耍大枪的娃”: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高尚的人生境界,是正确三观的一种体现。常怀感恩之心不仅会让他人更快乐,也会让自己更幸福。

“小茜”:网络上看到这样句话,也记不太清楚了:当你生一次小病,你会知道亲情很重要,钱不重要;当你生病住院一星期,你会明白亲情和钱同样重要;当你生一场大病住院一个月,你会明白钱什么的都是浮云,最重要的就是亲情。看着自己迈入中年,父母却逐渐老去,不得不感叹人生苦短,让我们好好孝敬父母,感恩那些关心我们的人吧,且行且珍惜,且行且感恩!

“无桑”:生命需要感恩,无论是对长辈、对老师,还是对朋友,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给过我们无数欢乐与泪水,是他们的帮助给我们前进的动力与勇气。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

“happy_蚊子”: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时间不等人,所以要珍惜每一天能和亲人朋友相处的时间,感恩对方为你做的每一件小事,因为你不知道明天是否还能将这感恩之情亲口告诉对方。

“rome19”:用感恩的温暖去化开冷漠,让世界充满温馨。用恰当的方式去表达感恩,不让安逸泛起波澜。

“蓝鳃太阳”:懂得感恩是人生一大幸事。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父母生育养育之恩,老师授业之恩,同学朋友帮助之恩,必须要懂得感恩。自己也为人母了,才深刻体会父母的伟大,看着父母慢慢老去,有点心酸,得多陪陪爸妈,孝敬父母,别爱得太晚了。

“蓝色心情723”:感恩不是形式,而是行动,平时多关心父母和家里的老人,比什么都要实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