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2014-06-12 14:34

何谓“活水”?功利主义者不是,品德败坏者不是,无党性者不是。唯有着端正的动机,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做好入党准备者才是“活水”。

治党如治水。对于一个拥有八千万名党员的执政党,如何从源头上做好自我净化,从根本上实现党的“肌体纯洁”?此次中共中央提出了“发展党员、保证发展质量”的观点,决心扎紧入党篱笆,严把入口,就是要将一些入党动机不纯,道德品行不正,甚至具有立场问题者阻挡在外,防止其携带的“污染因子”侵蚀党的肌体,进而损害党的生命力。

如何把好入口,避免不具备党员条件者混进党内,就要严格按照《细则》履行入党手续,做到慎重发展。首先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使其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充足的准备,接受的住组织的考验。其次必须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选拔。必须严格执行入党程序和新《细则》的各项要求,一丝不苟,把住党员队伍的“入口关”。

以制度规范扎紧篱笆,把好入党的质量关,挡泥、去污,将“活水”引入。提升党的“活性”,永葆党的纯洁。(通讯员 王涛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