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任人为实
2014-07-29 10:37

在干部任免过程中,任人为亲、任人为钱等不正之风有百害而无一利。其一,严重扰乱干部正常的晋升机制;其二,必然导致整体执政能力的下降;其三,严重有损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笔者认为,任人不仅仅要“为贤”更要任人“为实”,即为“实在”、“实干”。“实在”是什么?为人诚实,不虚伪,说话实事求是,不当面藏一刀背后露一刀;“实干”是什么?讲实话,能身体力行,工作真抓实干,干老百姓满意的实事。

“实在”是内在品质,作为一名干部,倘若工作能力、执行能力很强,但为人不实在,爱耍小聪明,工于心计,那么他也不是一名合格的干部,因为这种“不实在”是一种不和谐因素,会影响队伍的团结,破坏队伍的凝聚力,降低队伍的战斗力。

“实干”,则可以说是形式主义的对立面。一些干部自我放松,产生惰性,对于工作不愿意去真抓实干,总是想法设法的弄虚作假,注重书面的,不注重实际的,这使得许多工作沦为了走形式。例如有些基层干部,不进村不访户,坐在办公室里空想群众的需求与困难,这样空想出的书面材料不但要闹笑话,更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所以,任人为实是干部任免的基础标准,脱离“实在”、“实干”的实事求是精神,一切都是空谈,只有“实打实”的干部才是我们党和政府执政的基石。(通讯员 王涛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