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二论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2014-08-28 20:12

全力以赴 促进有效投资

□ 本报评论员

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有效投资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是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期的建德,要推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就必须全力以赴促进有效投资。近年来,我市与杭州地区兄弟县市的发展差距,最主要的就是工业发展的差距,工业发展的差距,最主要就是工业投资的差距。我们要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先进位,就必须狠抓工业有效投资,就必须加大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工业投资59.3亿元,这是我们的硬指标、硬任务,也是一场关乎建德经济发展的硬仗。

促进有效投资,必须奋力攻坚大项目。项目推进是“总抓手”,项目落地是促进投资最有效的办法,也是最快捷的渠道。要加快开工一批、加快续建一批、加快建成投产一批、加快储备一批大项目,已签项目抓审批,审批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绩效,确保项目推进始终保持高效率、快速度。要强化“六个领衔”抓落实,抓形象进度、抓协调服务、抓要素保障,把主攻项目抓发展的战鼓擂得更响,拿出拆违治水的劲头来狠抓项目建设。

促进有效投资,必须全力打造大平台。平台建设是“基础桩”,平台建设直接影响项目投资,好的平台才能引来好的项目,好的项目才能产生有效的投资。要坚持筑巢引凤、拉开框架、提升形象,重点推进“一区一园”工业主平台建设,把握机遇,集中精力,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要着力推进产业园区集聚,吸引优质项目落户,加快在建项目投产达效。同时,推进乡镇工业功能区建设,盘活存量,引进增量,完善配套,拓展空间。

促进有效投资,必须聚力实干强招商。招商引资是“牛鼻子”。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来源,引进重大项目、龙头项目,至关重要。依靠招商引资来促进投资、做大经济总量,这既是一条加快发展的捷径,更是从建德实际出发,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要积极对接杭州产业转移、对接浙商建商回归、对接央企国企投资,突出“招大、引强、选优”。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法,推进“以企引企”“行业招商”“资源招商”“蹲点招商”“领导带队招商”,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

促进有效投资,必须齐心协力优环境。环境就是“竞争力”,区域经济竞争的实质是区域环境竞争,优化环境是促进有效投资的前提。各级各部门要着眼环境最优,吸引有效投资,牢固树立亲商、扶商、安商理念,建立阳光、高效、服务政府,为持续引进项目和投资创造优质条件。要把强服务、优环境作为检验工作能力和作风转变的“试金石”,动真碰硬、真抓实干,走到一线、破解难题,为促进工业有效投资提供保姆式服务。要通过政企合力、共融互促,保障促进工业有效投资举措的落实,营造一个人人重视、关心、支持项目投资建设的良好环境。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希望。全市上下务必动员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坚定不移抓重大项目,全力以赴促有效投资,最大程度地集聚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实力,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克难攻坚,推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