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论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2014-09-16 14:22

奋战百日 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评论员

白驹过隙,跨入九月,时间的列车驶向2014年的最末季。奋战百日,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全市上下当惜时若金,奋力一搏,全力冲刺,夺取这一战役的最终胜利。

奋战百日,首先要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情绪。进入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频泼冷水,投资放缓、内需低迷几成市场共识。受大环境影响,建德企业运营形势也显疲弱,要素保障压力有所增大,部分重大项目进度迟缓。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如何判断很重要,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判断更重要。其实当下的经济走势,正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在刚刚落幕的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给出了一个十分清晰的论断,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新常态”下,市场运行,下行的压力始终存在,但也不会坏到哪里去,个别经济指标的变化,是正常范围的波动。我们大可不必惊慌失措,也沒理由悲观失望,丧失信心;更不能从心理上、思想上缴械投降,在精神状态上早早弃权离场。要保持定力,坚持科学发展,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要坚定信心,坚持发展不动摇,尤其要坚持大力推进建德的工业经济加快发展不动摇。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呀紧牙关,负重前行,顶住压力。许多时候,只要咬咬牙,顶住了,不松劲,不后退,挺过来,就能迎来一片朗朗晴天。还要看到,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我们弯道超车、以弱胜强的追赶机遇,我们要切实把握住2014年最后的百日时机,鼓足勇气,奋力再搏一把。

奋战百日,还要善于抓重点,破难点。当前各项工作都临近年末岁尾,我们既要弹好钢琴,统筹兼顾,更应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以点带面,实现各个击破。抓重点是十分重要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尤其是在问题较多、困难较大的境况下,抓住了重点,抓对了重点,也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和着力点,找准了推进工作的方向,走对了破解难题的路径,形成破竹之势,全面打开工作的局面。善不善于抓重点,也能体现一位领导干部的大局观和统揽全局的能力和水平。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当前最大的重点就是抓工业、抓工业经济的百日冲刺。经济主管部门要主抓,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抓;主要领导要领衔重点抓,班子各成员要分工负责抓。要集中领导精力,沉下身子抓,要上前线指挥,在一线解决问题。百日冲刺重点要抓项目的进度、项目的落地,年内计划完成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要再仔细梳理一遍,找准突破口,绝不拖到年后;百日冲刺,还要切实重点抓好工业平台的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为下一步的发展和明年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奋战百日,还要振作精神,勇于奋斗。抓工业是要讲经济规律,要顺应市场的发展趋势,尤其在当前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确实应始终保持冷静、理智,不能急躁、蛮干、冲动,也不能盲目乐观。但面对具体的工作问题,面对摆在面前急待解决的困难,我们却要满怀激情、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始终抱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和钢铁般的意志去面对。百日冲刺,要拿出运动员百米冲刺的拼劲,一鼓作气,一拼到底,拼力量、比速度,百日当一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百日冲剌,要拿出战士冲锋陷阵、敢于刺刀见红的拼搏精神和牺牲精神,“5十2”“白加黑”, 一百天的时间办出两百天的事来。要分解任务、细化目标、责任到人,把百日冲刺各项工作和完成进度都明确起来,并从现在开始进入倒计时,以总目标总任务完成的时序倒逼各个工作环节、工作进度。百日奋战,战的是困难,斗的是自己。只要我们切实克服“懒、散、软”,转变作风,抓铁有痕, 甩开膀子大干、开足马力实干、出力流汗苦干、开动脑筋巧干,夙兴夜寐,聚精会神,只争朝夕,就一定能够取得百日奋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