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4-10-19 17:06

□ 本报评论员

市委书记戴建平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时限,但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要求,收尾不收场,劲风继续吹,持之以恒深化整改落实,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自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补了“钙”,“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探索出了有效途径,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市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明显提升,全市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斗创新业的氛围日益浓厚,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当前,我市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存在的问题还不少。我们绝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总结了“六个必须”的经验,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新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是在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再动员,是我市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转作风、正作风的信心和决心,继续打好作风建设的这场持久战。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稍有松懈就会卷土重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关键要靠制度来固化。我们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巩固好发扬好“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服务群众、市领导“六个领衔”推进工作、干部能上能下等一系列好的制度、好的做法。强化法治思维、制度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的方针,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建章立制,狠抓干部管理不放松,狠抓正风肃纪不放松,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无论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还是加强作风建设,归根结底都是为了群众,为了发展。集中教育活动结束后,后续整改任务还很重,有些问题情况复杂,头绪繁多,必须持续攻坚。我们要消除“过关”心理、克服短期行为,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按照整改承诺和立下的军令状,认真研究对策,精准发力、持续加力,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直面难题不回避的魄力,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解决,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干部作风的新变化,用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

我们要把活动开展和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当前,建德最大的大局就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我们要把从严治党的成效、作风改进的红利、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能量,改革创新,矢志不渝地推动项目建设、“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转型升级等工作。尤其是当前,距离年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市上下一定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开足马力,提速冲刺,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在作风建设新的征程中,让我们一以贯之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推进建德创业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