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边鼓】尊重孩子的意愿
2015-07-08 11:01

暑假已经开始,许多英语班、奥数班、语文数学提高班等吸引许多家长。长达两个月之久的家长暑假让家长担忧,许多家长选择了暑期补习班。近日,笔者在一小镇上见到一家长逼孩子去上补习班,弄得孩子哭哭啼啼。

同样有不少中、小学生向笔者诉苦,父母亲一定要他参加暑假补习班。其中有一部分还是班上的优等生,他们更不愿意去补习。

据了解,补习班上大多是孩子做作业,其中也有是上新课的。既然是做作业何必花钱上补习班呢?孩子在家独立完成不是很好吗?如果是上新课的,笔者认为不合适,新课开学后老师会上的,如果你提前上后,到时学校老师上的时候,学生感觉已经懂了,就不愿意听了,这样会适得其反,影响孩子的学习兴趣,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

那么暑假孩子到底做什么好?针对这一问题笔者征求过有关教育专家和名师的意见。专家认为,学生在暑假不应参加文化课的补习,应该让他们参加社会有益的公益活动和劳动,参加一些社会实践,让孩子体验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这样更有利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大部分学生认为,他们不喜欢暑假参加补习班,尤其是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补习,他们喜欢与同伴一起做做游戏、打打球、看看电视,最好是学学游泳、武术等方面的技能,做些手工方面的劳动活。为此,笔者认为小孩参加暑假补习班也要自愿为好,家长要善待孩子参加暑假补习班。

(通讯员 潘伟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