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细节看变化 会风见作风
2017-02-12 21:27

——为“两会”新风点赞

本网评论员

刚刚胜利闭幕的“两会”新风扑面,特别是代表、委员们务实高效、认真履职的态度和精神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体现今年“两会”新风的事例可谓俯拾皆是:人代会总共五次全体大会,其中四次代表全体到会;大会进行时,人员进进出出、交头接耳的情况基本看不见;分组讨论时,讲真话不避丑,讲实话出实策;撰写提议案时,聚焦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把对民生的关注和思考,凝结成一份份有分量、高质量的议案和提案……“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严守各项纪律,开会守时认真、发言积极热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职,体现出一股蓬勃奋发的气息,表现出良好的作风和很强的执行力。这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全市上下求真务实、奋发有为、谋求发展的精神面貌,更让我们看到作风建设深入人心的实际成果。

会风连着作风。我们点赞“两会”新风扑面,着眼点并不仅限于会风本身,更在于它透露出作风的变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肩负着群众的期望与寄托,正是这份责任和重托,让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体现得淋漓尽致,从他们身上,也折射出了全市上下对于跨越赶超发展、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期盼和决心。

风正好扬帆。新风,必须成正风,并蔚然成风,才能真正破旧风、祛歪风,以清风正气引领发展、促进发展。可以说,刚刚闭幕的“两会”,为全市上下树立了一个新“标杆”、扬起了一面新“旗帜”。“两会”新风令人鼓舞,下一步关键是将“两会”的好会风延续下去,变成日常工作的好作风,变成推动发展的执行力,变成上下同欲的凝聚力。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代表、委员在“两会”时以身作则、带头垂范的新风带回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将强大的执行力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在风清气正中形成破解难题、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踊跃投身到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新征程中去。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