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好“战斗员” 展现新风采
2017-02-19 18:52

□ 本网评论员

在2月17日召开的全市“三招三引”大会上,市委书记童定干指出:“三招三引”工作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各级干部都要当好“战斗员”,拿起刺刀、奋勇拼杀、决战决胜,干出项目攻坚的新气势,展现建德干部的新风采。

这短短的一句话,既是对“三招三引”工作特点的形象比拟、生动概括,也是对“三招三引”工作的全面要求、工作指引和战斗动员。说到底,“三招三引”工作是建德发展的前哨战,是建德抢关夺隘、跨越赶超首攻必克的桥头堡、制高点。

“三招三引”做的是增量。建德经济最大的短板就是经济总量不大,虽然2016年我们的投资增幅增速领先,固投205.3亿元,在杭州市排位相对靠前,但跟周边县市相比,依然存在一定差距。只有先把量增上去、堆起来,建德经济发展才能作出大文章,建德发展的源头活水才会汩汩涌来。

“三招三引”做的也是变量。一个好的创意会给企业带来有竞争力的产品,一个好的项目会给投资当地带来新的转机、新的商机、新的活力,一个好大高的项目投资可能完全改变一个地区的产业链、价值链、经济生态、经济结构。建德经济要提质增效,要转变增长方式,必须做好“三招三引”的“变量”文章。

无论增量还是变量,2017年“三招三引”工作要有新突破,最根本的还是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的魄力、勇气和胆量,即以大敌当前、临危受命、赴汤蹈火的气概,投入到这场形同决战决胜的战斗之中,以“战斗员”姿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全年工作。吹响投资攻坚进军号,把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的导向立起来,以项目的大推进、投资的大扩张推动建德的大发展。

当好“战斗员”,一把手先要带好头。当领导的,不仅要能运筹帷幄、谋划全局、发号施令,当好主帅;还要能披挂上阵、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身体力行,当好主将。

当好“战斗员”,还要有执行力。不仅要视军令如山倒,敢领生死牌、敢受军令状,还要有应对复杂事件境况、处理热点难点以及新情况新问题的应变力、承受力、创造力、推进力、战斗力。

当好“战斗员”,还要有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要有为了建德发展的“大我”而不惜牺牲个人“小我”的精神,“5+2”“白加黑”,一心扑在“三招三引”上,不求名利,不计得失,不讲报酬。

当好“战斗员”,要发扬敢于作战、善于作战、连续作战的精神。要讲求时效,挂图作战,对照任务分解目标,逐日逐月抓进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速度。项目一旦签约,就要死咬不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当好“战斗员”,要有“一切皆有可能”的理念,敢于谋划项目,积极谋划项目,但也不能有胆无谋,冒进盲动。“三招三引”既要讲求量,更要讲求质。不能任务观点,短视近视,“捡到篮里都是菜”,要以绿色发展、科学发展、持续发展为标准,精心筛选项目,要珍惜有限的资源,抓有效投资。

当好“战斗员”,展现新风采,说到底,就是要拿出建德干部队伍的铁军血性、铁军气势、铁军意志、铁军情怀,在2017年的“三招三引”工作上打大仗、打胜仗,赢得新的主动、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