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换届选举当防霾——再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2017-03-23 22:19

日常生活中,pm2.5已成为妇孺皆知的雾霾代名词,被人深恶痛绝。政治生活里同样也有这类人人切齿的乌烟瘴气。它们侵染组织机体,败坏党风政纪。眼下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不是世外桃源、真空世界,各地党委一定要擦亮眼睛,以敏锐的政治嗅觉和高度的政治警觉,做好换届选举的“防霾抗霾”工作,确保有一个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防霾先识霾。历届换届选举中惯常的这类“妖霾”主要有以下特征:借力“村霸”“地霸”和宗族、宗教、宗派等黑恶势力;以暴力、威胁、贿赂方式进行干扰、渗透和破坏;以吃请、馈赠、漫天许诺的方式拉票、贿选。另外,当下还有一些新的变化,即借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如QQ、微信等)搞地下非法政治拉拢、政治结盟、政治串联和经济利益输送(如发放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在换届选举中,一旦有如上所述的妖魔狐魅出现,就一定要露头就打,万万不可让其形成弥漫嚣张之势。

各地党组织书记首先要担当换届选举的“防霾第一人”,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每个村和社区的选举工作选风选纪要直接抓、直接管、直接负责。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根据各自的职责狠抓选风选纪,查处贿选行为,打击黑恶势力,维护选举秩序和社会稳定。同时,每一位党员干部、村民市民也都要以积极的参政意识、自觉的政治担当、广泛主动的日常监督,参与到换届选举的防霾抗霾斗争中,对换届选举中出现的歪风邪气形成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在换届选举中,我们只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法规和程序要求,确保换届选举有序参与、公平竞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强大的正能量推进整个换届选举的各个节点和进程,并对任何形式出现的“霾情”“霾害”决不姑息,决不手软,露头就打,就一定能扫除一切政治霾雾,确保本次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