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频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当好“三员”助企发展
2021-05-20 00:33

今年以来,梅城镇将“三服务”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回应企业关切,努力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以“暖心、贴心、真情”服务企业,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感谢梅城镇经发办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让我们小微企业在技术创新上能够及时了解并申领产学研补助。”梅城镇顾家村宇科电器负责人说。像宇科电器这样的企业在梅城镇并不少见,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期,但是普遍存在人才储备不足、研发创新能力弱等困难,只能依托外部专业团队提供技术支撑。经过多方协调对接,宇科最终与上海某家科研院所达成合作协议。“合作确定后,将为宇科未来在仿真研发上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打下良好基础,也将彻底告别过去依靠试样研发的老路子。”该负责人表示。

低压电器产业是梅城镇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主要以自营出口为主。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人民币离岸价格持续上涨,升值幅度之大,近十年未曾有,给不少企业带来重大挑战。“由于合同上约定的汇率过低,导致公司订单都不敢接,因为接到的订单,账面利润甚至不如汇兑损失。”科鹏工具负责人说道。

大多数出口型企业都与科鹏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汇率波动深刻影响着制造业企业的利润。为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汇率工具,梅城镇专门邀请了宁波银行杭州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专家到企业开展点对点汇率指导工作。

“我们正在全面收集税务、科技、经信、发改、人才等各线政策,制作《梅城镇惠企政策汇编》,帮助企业从之前碎片化的获取信息到现在全流程的方便获取。”梅城镇经发办负责人表示,面对种种挑战,梅城镇通过优化服务、克服困难,1—4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5.3亿,同比增速65.2%,自营出口总额3.7亿,同比增长23.1%。

接下来,梅城镇将继续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执行力、凝聚力,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打造千年古城复兴浙江实践样本。

(通讯员 叶骏)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