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肯德基必胜客涨价!
2005-01-02 14:40
肯德基悄悄涨价

2004年12月27日,记者在北京朝阳路上的一家肯德基快餐店点餐时,发现鸡腿汉堡比平时多出0.5元。当记者发现异样时,服务员马上解释:我们调价了。

记者:“什么时候调的?”服务员:“就今天开始。”“干嘛涨呀?”“物价贵了嘛!”记者于是与肯德基的投资管理方联系,得知百胜公司旗下的肯德基进行全国调价:
外带全家桶、其他的部分汉堡、四季鲜蔬、玉米沙拉等进行了价格上调,其中,全家桶现价为59元,上涨了一元。2号和5号套餐、芙蓉鲜蔬汤、四季鲜蔬汤和沙拉也分别上调了0.5元。

百胜称此举为5年来首次

记者接着来到肯德基红庙店,店内依然人气旺盛,好像丝毫不受这次调价影响。记者随机询问正在用餐的顾客:“你注意到你手中的汉堡涨价了吗?”有部分顾客经过记者提示才注意到调价;有的顾客认为他们到肯德基来只为图方便、快捷,价格不是很大的问题;有的顾客则表示他们也知道有产品刚刚调价的情况,但是认为幅度在10%以内还是可以接受的。有位姓杨的小姐对涨价见怪不怪,现在什么东西不涨价?并反问记者:“必胜客的比萨饼也涨价了,你知道吗?”

为了证实涨价的情况,记者与百胜方面取得联系。“这次涨价是肯德基继1999年小部分微幅提价之后的第一次涨价。”上海百胜集团对外关系事物部总监助理说,这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近几年来原材料、能源、劳动力成本上升,但产品调价幅度并不大,因此涨价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大的影响。

据她介绍,肯德基派有专员负责每半年就成本变动、消费者承受力、市场类似产品价、投资回报等情况做评估,目的就是让价格调整不致产生负面影响。当记者问及“这次调价是不是百胜来年市场策略的一部分”、“会不会有的地区受当地消费水平或经济条件的制约,价格保持不变”时,这位助理环顾左右而言他,她说,相信这次调价消费者能够理解。

麦当劳价格未调整

有关比萨饼涨价的情况,记者也从百胜集团获得证实。前年12月20日,百胜集团旗下的必胜客比萨饼也涨了3元钱,必胜客也是自1999年以来首次进行价格调整。对于这次调价,上海百胜集团分管必胜客的邵女士告诉记者,必胜客调价的原因和目的基本和肯德基相同。北京必胜客希望餐厅的相关负责人也说:“由于物资、运输费用、员工薪水等原因导致成本压力太大,对部分产品调整价格是必要的。”这位负责人还说她们是接到上海总部的通知而进行价格调整的,她也认为这次调价对消费者影响不会很大。

与此同时,记者走访了北京市内的部分麦当劳快餐店,发现麦当劳并没有涨价,店里的服务员也没有接到有关价格调整的通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