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孝子热衷租女友过年应付父母
2005-01-02 14:40
“我从小在家乡就十分风光,所以要找一个条件较好的‘女朋友’扬眉吐气地回家,并给妈妈脸上贴金……她的条件是……租价面议。”近日,一则“求租女朋友回家过年”的帖子出现在“深圳热线”网站的论坛上,跟帖接踵而来,有赞有弹。公开征集女友不仅出现在网上,记者了解到,深圳少数婚介机构也提供有出租男女朋友的服务。

  市民回帖有赞有弹
 
  “租女友”的贴子上网仅仅一天多时间,很快大热,现在已有超过50个回帖,市民有举手赞成的,也有投反对票的,更有表达同样经历的。记者初步统计发现,有10个以上的市民在回帖中表示赞成。有的认为,此举可以安慰老人,是孝顺的表现;有的说,这样可使春节回家的步履不再那么沉重。但是,相比之下反对的声音更加响亮,有近20个市民认为此法并不妥当,有人甚至提出:“用金钱租赁一个女友回家和召妓有什么区别?”

  回帖中还有一部分是表示与该网友有同样经历。他们有的大倒苦水:“过年回家,父母问得更多的就是对象的问题,这也是我头疼的事情。”有的也打起广告开出价码,要租对象过年回家。

  在回帖中,甚至有四名女子回应并留下联系方式。其中一名网友说:“反正我过年不回老家,我帮你吧,因为我喜欢老人家,也喜欢乡下过年的气氛!对了,忘了说我不要你的钱。”

  婚介机构有此服务

  不仅可以网上公开征集女友,还可以求助婚介机构。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少数婚介机构也提供有出租男女朋友的服务。根据深圳一家报纸分类广告上的电话,记者先后拨通了几家婚介所,其中一家表示有此项服务。记者向该婚介所表示,一位朋友要在春节期间租赁一女友,时间为5天。工作人员李小姐说,接近年关他们也接待这样的客户,租赁“女友”因“档次”不同,每天的租金也有区别。当记者提出条件——模样漂亮,知书达理,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时,李小姐开出的价位是500元/天,同时承担“女友”的食宿、交通等其它合理消费,可以先交部分订金,签订合同,等“服务”完毕后再付清余款。

  情感游戏会助长不良风气

  对于这种现象,记者采访了深圳大学社会学专家易松国,他认为,租赁女友的人只是为了给家里人一个交代,而最终目的并非婚姻,其行为和传统婚姻观念构成了冲突。尽管“租女友”在深圳还不是十分普遍,但这样的现象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当爱情也成为了商业行为,神圣的爱情变了质,这样的情感游戏不但会助长不良社会风气,还会影响到当事人将来的人生幸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