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到北京的列车火车头燃起了大火
2005-01-07 13:36

 杭州网

    “我现在在杭州到北京的火车上,我们的火车头起大火了!”昨日凌晨1:07,屠先生打进85100000热线。通过听筒,可以清楚地听到消防车的鸣笛声。

    “现在车厢都是黑烟,一股很重的柴油味……一个女列车员抱着灭火器往车头方向跑过去了,又有几个男列车员也往车头跑,手里也提着灭火器……”

    屠先生是黄岩人,和3个朋友一起去北京谈生意。5日晚上10:10,他们上了杭州到北京的T32次列车,屠先生他们在12号卧铺车厢———这列火车一共16节车厢,1号车厢在车尾。

    “火车头起火应该在将近1点的时候,这时候火车驶离上海站不远,快进入苏州境内。”屠先生说

    屠先生的朋友余先生首先被浓烟惊醒,他第一反应就是抓起手机,拨打当地119火警。

    “列车员一边跑一边说,没事没事,大家看好自己的东西,车头着火了……”

    12:50,火车停下。透过车窗,屠先生隐约看到路牌上写着“汇元坊小区”———已是苏州地界。

    凌晨1:40,杭州中策公司的李红女士也打来了电话,她去北京开会,在13号卧铺车厢,离火车头更近一些。

    “刚开始是车厢里冒烟,大家都被呛醒了……”火烧得最大时,李红把脸贴在车窗玻璃上看到,闪亮的火星不断向车尾飘过去,“就像前面有人在烧电焊一样”。

    李红说,燃烧的火车头在黑夜中继续行驶了半个小时,停了车,火被当地消防队扑灭,调换了一个车头,继续行驶。1:50,火车停在苏州站。“本来苏州是不停车的”。

   “车厢里油烟很重,很多人脸黑得和包公差不多,窗帘和玻璃上也都是黑点。大家去卫生间洗手,油腻腻的……“列车长现在在我们车厢,很多乘客火气很大。列车长态度很好,一直跟大家说,没事了没事了,你们先睡觉吧……”

    “现在火车又开始动了。”李红说。这时是凌晨2:07。

    昨晚,再和李红联系,她已经住进了北京的一家宾馆。

    “我们是下午2:45到北京的,大概晚点了一个半小时……上午11点,火车上广播,说因为机械故障造成晚点,对大家表示歉意。

    “我和一位年轻的男列车员聊了几句,他说是火车油箱起的火,开始只是冒烟,又没跟地面取得联系,所以不敢停车,后来看到火越烧越大,就跑去拉下了紧急制动闸。”

    杭州火车站方面说,车头起火是因为“机械故障”,燃烧的火车头不属于杭州铁路局,因为车头驶过一段路就要换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