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严查十类食品安全
2005-01-09 0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自1月15日至2月15日春节期间,将集中开展食品质量安全月执法行动,重点锁定春节期间市场10类热销食品,确保节日期间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

    据了解,此次食品质量安全月执法行动将以粮、油、肉、奶制品、豆制品、调味品、白酒、饮料、儿童食品和营养品等10类食品为重点,重点打击用有毒有害物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和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和名实不符、短斤缺量等损害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据质量检验部门介绍,节日期间各检验机构将轮守值班,24小时开通“12365”举报投诉电话,确保应急快速反应机制高效运转。

    据了解,食品质量安全行动月期间,国家质检总局将通过网站陆续公布质量好的产品及企业名单,方便消费者查询;同时将分批曝光无证生产及制假制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等7类食品生产企业黑名单。(朱冬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