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兰州一副局长与16岁少女交往被敲诈
2005-01-11 10:36
 小兰(化名)是一位年仅16岁的打工妹,然而她却因涉嫌伙同他人向永登县某局副局长敲诈勒索50万元未成,而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1月11日该案将开庭审理,在此之前一直是充满疑窦的永登县广电局副局长被敲诈案,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小兰的命运也将发生巨大的转折。
  
  副局长被敲诈
  
  2004年9月的一天晚上12时许,永登县某派出所的值班室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值班民警一开门发现该县广电局副局长王某浑身颤抖的站在门口,这位局长报警称,他被人陷害并被人敲诈50万元。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连夜出击,并很快将涉嫌敲诈的两青年和小兰先后抓获。随后,小兰等三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依法拘捕。
  
  亲人的眼泪
  
  2005年1月10日,小兰的母亲和姐姐来到报社,向记者坦露了她们的心声和担心,她们希望兰州晨报能够客观真实的关注这件事。小兰姐的姐告诉记者,小兰于2004年3月份在永登县天一园餐厅打工期间认识了县广电局副局长王某,在王局长用金钱的诱骗下,小兰和王局有了来往,王局长每次都称给小兰给钱,却总是给的很少,两人为此发生过口角。一天,小兰又打电话让王到其出租的房子,可是就当他们二人在一起欲发生关系时,小兰的男朋友和另一小伙突然到小兰的住处找小兰,他们见到小兰和副局长的情形后,小兰男朋友气坏了,就打了王并拍下了两人的照片,又逼王写下了50万元的欠条。可是王在给了小兰男朋友一万元后,竟然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被敲诈,后来小兰和其男朋友等三人被公安机关拘留逮捕,至今小兰仍关在牢中。1月11日,就是该案审理的日子,她们担心年幼的小兰一生就要毁在这里。
  
  金钱的诱惑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小兰家中,小兰年迈的奶奶一提起小兰禁不住抹起了眼泪,据了解,小兰今年16岁是老人最小的孙女,小兰小学毕业后就辍学了并开始到永登县城打工,先后在县城的几家饭店当过服务员,就小兰如何走到这一步小兰的母亲内疚的告诉记者,孩子太小过早的走向了社会,她还不懂事,更经不住金钱的诱惑,但她不明白作为国家干部的局长为什么这样对待她才16岁的女儿,说着小兰母亲失声痛哭起来。记者随后见到了小兰的近照,照片上的小兰看起来亭亭玉立,长相清秀,落到如今这个地步,知情者无不为之惋惜。
  
  局长被陷害?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当事人王副局长,他告诉记者,此事是他中了小兰和另外两青年设下了圈套。他告诉记者,在半年前他在永登县天一园吃饭时遇了同乡小兰,由于小兰小时候他就认识两人便聊了起来,小兰告诉他想学电脑,可是没钱报名,于是他就在酒店给小兰借了200元钱,事后便再没有联系,2004年10月26下午,他连续不断的接到小兰的电话,电话中小兰说有要紧事让他到她的出租房去,由于他当日要到局里加班,便拒绝了小兰,当晚6时许,他和局里的同事谈工作的过程中喝了点酒,晚上接着加班,可是小兰又打来电话,他便让小兰有事到办公室里来说,小兰到办公室后一直纠缠着让他到其出租房去,说是要还200元钱,于是他就和小兰去了她的住处,在小兰住处小兰却没有还钱而是借故挽留他,还主动脱去了衣服,他也脱去了外衣,正在这时小兰电话铃响,但小兰没有接电话而是压断了铃时,就在此时,外面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和开门声,两青年冲了进来拿着照像机就拍照,同时一人手持砍刀一人手提铁锤要协他拿一万元钱,他便将工资卡(可以透支5000元)交给了他们,并打电话让朋友从家中取了5000元现金送了过来,可是两青年还不答应要他写下50万元的欠条,否则就一刀要了他的命,被逼无奈他只好根据他们的要求写下了欠条,当晚11时许,他写完欠条后被他们放了出来,当时心里冤屈之极,他立即跑到永登县城关派出所报案。本报记者石玉龙 李彦箫 实习生 哈仪灵 摄影 蒋生连(来源: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