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蜡烛引燃,大火连夺祖孙三命
2005-01-17 10: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凌晨2点左右,温州瓯海潘桥镇一居民楼房突然发生火灾。祖孙三人没有及时逃离现场,葬身火海。

    据知情人说,遇难的奶奶今年53岁,孙子和孙女分别只有5岁和9岁。奶奶是因调头回去抢救还在睡梦中的孙子孙女,被大火吞噬的。

    昨天上午,当记者赶到潘桥镇潘桥菜场街32号时,大火已被扑灭。着火的是一幢两间四层楼的民房。房子内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过火后的残垣断壁、烧焦的家电和家具。

    附近一位姓陈的居民说,凌晨两点左右,他突然听到外边有人大声喊着“救火”,急急忙忙跑过来时,二楼的火势已非常大,并已蔓延到了三四楼。“我根本没什么办法跑上去救人。”另一位村民说,“楼房里有个人从雨篷上跳下来,叫我帮忙把助动车抬出来,他说否则会爆炸的。”

    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这户人家姓温,四年前从永嘉搬到这里。凌晨着火时,房子里总共睡着9个人。其中二楼和三楼有6个人,他们有的从窗边跳下,有的爬到隔壁房子才逃了出来。由于火势太猛,四楼的祖孙三人已被大火团团围住,不能走出大门。而他们先前逃出来的亲戚,也没有办法冲进楼房救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逐渐被大火吞噬的四楼。

    “昨天晚上,这一带正好停电,到晚上11点多才通电。这户人家都已睡着了,二楼蜡烛却还点着,火就是从二楼先烧起来的。”村民王先生说。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驻温州记者王增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