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9岁男孩不吃芹菜 称芹菜能杀死精子
2005-01-18 10: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现在的孩子怎么会这么早熟?”昨天,家住后宰门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在杂志上看到芹菜有杀精功能,一向爱吃芹菜的儿子君君,突然讨厌起芹菜来。

    据张女士称,儿子君君今年9岁,非常活泼可爱,但颇有点早熟的趋势。以前,君君吃饭从不挑食,在所有的蔬菜中,最喜欢吃大白菜、芹菜和萝卜。但最近,张女士发现儿子 吃饭变得挑剔了,吃芹菜炒肉丝的时候会把芹菜挑在一边,一根都不吃,光拣肉吃,张女士也没多想,只是开玩笑地对儿子说:“君君是不是馋了,怎么光吃肉不吃菜呢?”君君笑着对妈妈说:“不想吃菜。”

    前天晚上,恰逢是儿子的生日,张女士决定包饺子吃,早早就将鲜肉芹菜馅的饺子包好,等儿子放学回来现煮现吃,这也是君君最喜欢吃的水饺。谁知,水饺煮好后,君君却迟迟不动筷子,表现得很为难。张女士很奇怪,便问君君是不是在学校挨老师批评了,只听君君说:“妈妈,你以后你能不能别再买芹菜了?多买一些韭菜吃多好?”张女士问为什么,君君说:“吃芹菜对身体不好。”说完,从房间里拿来一本科普杂志,说:“这上面写了,芹菜能杀死男人的精子。”说得张女士哭笑不得,并责怪丈夫看完书乱丢。

    不过,为了打消儿子的顾虑,张女士还是请教了一位老中医,得知芹菜确实有杀精作用,但不会对人的身体有多大影响,再说了,谁也不可能天天拿芹菜当主食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