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晶晶遇害最新进展
2005-01-19 09:58

案情最新进展

此案仍在全力调查中,昨天,警方透露了大致发案经过。

1月8日晚7点,晶晶考试完毕,和母亲通了个电话,问从城站回家的最后一班公交车时间,妈妈心疼女儿,让女儿打车算了。

晶晶搁下电话,乘上151路公交车,坐到城站边佑圣观路花中城酒店门口,等公交车,后来迟迟不见车来,晶晶即坐上了勾某的出租车。

勾某目前交代的说法是这样的:那天白天,他刚和老婆吵过架,心情恶劣。春节快到,老婆执意回家过年,他找人替班找不到。劝老婆留在杭州过年,老婆不肯,吵了起来。

勾某载着晶晶开到滨江区水电新村,下车时,晶晶说他绕路,两人起了争执。

勾某走下车,一脚将坐在后座正欲拉门下车的晶晶踢回车内,残忍地将她杀害。

惊慌的勾某开回晶晶学校附近,抛下她的一袋换洗衣服,迷惑警方,又开到下沙一窨井旁抛尸。

为造成晶晶被强暴后杀害的假象,他脱光了晶晶衣服,将晶晶和衣服一起扔进约三米深的窨井。

其后,他把晶晶的手提电脑及MP3送给了他在杭打工的亲戚。

警方对这一说法还在调查。警方说,因晶晶长得漂亮,再加上衣服被脱光这一细节,不少人怀疑嫌凶见色起意,“这很可能是网上误传晶晶被强暴后杀害的一个原因。

“现在,法医鉴定结果已出来,晶晶没有被强暴,也没有像外界所传的那样,被毁容。”

出租车业引起巨大震动

杀害晶晶的嫌凶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这一消息发布后,杭州出租车行业引起巨大震动。

目前,杭州有两万多名出租车从业人员,7257辆出租车,这一事件对出租车行业会产生多大影响?业内如何看待、应对这一事件?

昨天,记者就此作了采访。

请大家不要怀疑整个行业

受访人:大众出租车服务公司办公室主任金凯

女孩失踪后,我们就一直在关注这事,都盼着听到好消息。听说嫌犯是出租车司机,我们和大家一样很震惊,同时也很难过。

但我要说,这只是个例。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因为这一个例对我们整个行业产生怀疑。从我们这方面来说,要吸取教训,对司机法制教育要加强。

大众公司有296辆出租车,600多个从业人员,我们每一个驾驶员入公司前都经过严格政审。每个人都有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证明,有身份证、务工证。政审合格后,还要岗前培训、法律培训。

出租车司机杀人,这是第一次听说,我们今后在出租车司机选用上,特别是外地出租车司机选用上,更要把好关。

这是对司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他败坏了大家对我们的信任

受访人:浙A·T0213张国强师傅、浙A·T2266王发良师傅

昨晚,这两位师傅联手抓了两个开摩托的抢包人。晚9点,张师傅在文一路古翠路路口等绿灯,前面有两辆出租车,绿灯放行,最前面一辆出租车过了起跑线。

“突然,一辆摩托车冲过来,坐在后座的小子一把拉住路边一个女孩的包。女孩抓包不放,被拖倒在地。

“前面还有两辆车,过不去,我急也急死了,女孩被拖出十米远,这时,前面那辆出租车忽然往摩托车车头一横,第二辆出租车又一个急刹车,把摩托车连人带车撞倒在地。

车上两小子爬起想逃,我忙把车子堵过去,我冲下车,第一辆出租车的司机也冲下车,我们一人一个,抓牢两个劫匪。说到底,我们的哥应该是治安好帮手。

第一辆车冲下的是王发良师傅,“我下了夜班,电视上看到吴晶晶遇害的消息,怎么会是出租车司机干的!

这个败类,毁掉了一个女孩子,还败坏了大家对我们的信任。”

出租车司机队伍要相对固定

受访人:杭州市城市出租车协会蔡秘书长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二十多年,出租车司机伤害乘客的事,还是第一次听说。

我们要接受教训,对出租车司机素质教育还要加强。我个人认为,这个队伍要保持相对固定,要形成职业化,不要换得太频繁。

要从源头上加强这个行业的管理,把好出租车行业入门两大关。

年轻女性最易受到侵害

年轻女性反抗能力、抗挫折能力、自我保护意识都较弱,往往成为各项犯罪的首选目标,从骗手机、骗钱、抢包,直到人身侵害等恶性案件。我们从以往报道中检索出以下七个案例,请大家认真读读,切实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

轻易公开自己的电话及身份资料有风险

李小姐是连云港人,2003年来杭州打工,2004年9月失了业。她很沮丧,想找人说说话,就在电台交友节目中留了手机号码。

一个自称张建的男子联系上她,花言巧语,百般柔情,夜夜电话陪她聊天。

12月7日,两人在一家餐厅见面,聊得正欢,张建借了李小姐手机到门外打,一去不返。

10天后,张建被上城警方抓获。

警方调查,张不但通过电台交友栏目结识女人骗手机,还通过网络结识了不少女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