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越南75岁老妇怀死胎五十年
2005-01-19 09:58
肚内胎儿“五十岁”,比她另外三个孩子年纪都大

  据18日德新社报道,一周前,越南一名75岁的老太太因腹部疼痛去医院检查,结果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老太太的肚子里竟然怀着一个8个月大的死胎!令人惊讶的是,老太太早在50年前就已经怀上了这个胎儿,但她本人竟一无所知。据悉,医院将于19日动手术将死胎从老太太腹中取出。

  据报道,这名老太太名叫丁西珠(音译),现年75岁,是越南首都河内南部400公里广平省人,有3个孩子。多年来,她的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大约一星期前,丁老太太突然开始腹部疼痛,而且越痛越厉害,令她再也无法忍受。于是,老太太只好前往广平省越南-古巴友谊医院求医。

  当越古友谊医院妇产科主任阮吾太(音译)医生为她进行了全面检查之后,顿时目瞪口呆———腹部B超图像显示,老太太的子宫外面竟然怀着一个胎儿!阮医生说:“那个胎儿早已死亡,并且已经钙化。不过,从胎儿的头盖骨、脊椎、肋骨和四肢等发育情况看,该胎儿已经有8个月大了。”很快丁老太太就回忆起50年前的一件怪事———当时刚结婚不久的她肚子曾一度慢慢长大,而且肚子里也有些动静,家人都以为她怀孕了。但不知怎的,那次怀孕竟不了了之。由于后来丁老太太的肚子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且随后的几年里还顺利地生下了3个孩子,她也就把这回事给忘得一干二净。

  阮医生解释称,很显然老太太的第一胎是“子宫外孕”的结果。由于子宫没有被占着,所以没影响她怀接下来的三胎。阮医生称:“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这个死胎最少有50岁了,比老太太的另外3个孩子年纪都要大哩!”同时,阮医生认为不排除另一种可能———那个死胎可能是老太太的“孪生姐妹”,由于种种原因,她在老太太未出生时就已经死在其体内,并且陪伴老太太度过一生。

  据悉,19日周三,越古友谊医院将做一次3小时的手术,将死胎从老太太腹中取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