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英:“白衣天使”偷卖人骨牟取暴利
2005-01-20 13:45
骨库本来是骨移植病人骨源的重要来源地,事关病人的生命安康。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英国居然有一位“白衣天使”利用职务之便监守自盗,将一些偷来骨骼卖给私人诊所牟取暴利。目前这位丧尽天良的“白衣天使”已经被送上法庭。


这位胆大妄为的医生叫克里斯托夫-爱尔波斯顿,今年48岁,此前在英国社菲尔德郡的北方综合医院
担任实验室主任,主要负责骨骼的冷冻、分类以及骨移植手术前的处理工作。


据悉,爱尔波斯顿在1998年到2003年期间,曾经多次向同样位于该郡的两家私人医院出售人体骨骼,并从中获利不菲。但他的恶劣行为却害苦了这这家医院,据悉,这家医院的骨库目前已经陷入了骨骼供不应求的窘境,现在前只能靠从美国进口骨骼来度过难关。


英国检察人员在经过调查后认定,爱尔波斯顿曾经私自出售过十块腿骨和两块髋骨,并以医院的名义开了发票。负责调查该案件的工作人员约翰-塔凡说,“这不是一起平常的偷窃案件,他偷窃的是人体尸骨,而且他不仅仅偷了,还以高价出售给私人医院,最后竟然把得来的钱据为己有,这是很难令人接受的。”


对于检察院提起的指控,爱尔波斯顿进行了反驳。他辩称,这些骨骼并不是北方综合医院的,而是来自私人医院;而且自己收到的钱不是因为出售骨骼,而是这些医院对其交通进行的补贴。


但塔凡针锋相对的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这些骨骼都是很长的腿骨,毫无疑问是死者捐献的,私人医院根本不可能拥有这个。”他还表示,他们已经将爱尔波斯顿开的发票送到了法庭,这将是把他接送进监狱的重要物证。


该家医院的骨库是在上世纪90年代建立的,旨在为需要骨移植的患者提供充足的骨材料。这些骨骼有的是病人在进行外科手术后切除下来的,有的是在获得死亡病人家属同意捐献后保存下来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