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荷兰近八年有22名新生儿实施安乐死
2005-01-24 12: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荷兰格罗宁根学术医院儿童诊所负责人格罗宁根·费尔哈亨近日在《荷兰医学杂志》上发表调查文章说,自1997年以来,荷兰共有22名患病严重的新生婴儿被实施安乐死。

    所有22名新生婴儿都患有极其严重的脊柱裂,这种病造成生理缺陷,他们的肾脏、膀胱和消化系统都无法工作。而此前的调查发现,荷兰每年都有10至20名儿童被实施安乐死, 其中只有少数上报当局。“那么多安乐死事件没有上报,这叫人无法接受,”费尔哈亨说,“我们只想强调一种简单信息,这些事件必须接受检查。”据称,这项研究是荷兰首次针对儿童安乐死问题的详细调查。费尔哈亨希望这项调查能够鼓励更多为儿童实施安乐死的医生向当局上报情况,并促使荷兰卫生部对儿童安乐死问题引起足够重视。
    荷兰政府2001年出台法律,允许对患病严重要求结束生命的成年人实施安乐死,该国因此成为全球首个将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

    荷兰医生协会KNMG随后提议政府设立独立委员会,审查有关“没有自由意识”严重病患者的安乐死问题,其中包括儿童、精神严重迟缓者和植物人。但荷兰政府迟迟未能就该提议作出最终决定。

    美联社报道说,虽然对婴儿实施安乐死属于非法行为,但荷兰有关部门不打算对这22起婴儿安乐死事件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费尔哈亨的这篇文章中还透露,只要符合四项非正式的规定,即儿童的医疗小组和独立的医生必须同意无法缓解痛苦,没有改善的前景以及家长认为这样处理是最好的方法,荷兰检方就不会提起公诉。

    梵蒂冈22日在荷兰安乐死合法化的问题上对该国提出了批评,并且敦促荷兰当局和医生协助建立一个更加顾及人的尊严的社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