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女三人盗窃被抓 庭审自保窝里斗
2005-02-01 09:3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前日,温江法院审结一起一家两代人合伙盗窃香烟案。被告人罗琼英系58岁的被告罗秀芳的妹妹;而31岁的被告宋建英是罗秀芳的亲生女儿。喜剧的是,一家两代人配合默契共谋盗窃,但在庭审时,她们面对审判却只顾自保,当庭搞起了窝里斗。

  共谋偷烟取保又去偷

  去年8月12日,罗秀芳、罗琼英、宋建英共谋后,携布袋窜进温江区万春镇鱼凫桥某干杂店储藏室,偷走盖“红娇子”牌香烟、盖“蓝娇子”牌香烟及软嘴“红河”牌香烟共11条,3人盗窃得手欲逃走时,被店主挡获并扭送到当地派出所。

  随后,公安机关对3人作出取保候审决定。但取保后不久,3人又共谋来到双流县,窃走某副食品杂货店内价值332元的红梅、五牛牌等香烟共6条。逃离现场时,罗秀芳被人挡获。

  庭审现场母女窝里斗

  近日,罗秀芳等3人合伙盗窃香烟案在温江法院开庭审理,庭审时现场出现戏剧性一幕:3被告虽承认偷盗行为属实,但在具体作案细节上,3人却各执一词,尽力为自己开脱。

  法官询问被告人罗秀芳与宋建英的关系时,罗秀芳竟脱口而出:“她是我侄女……”这时,宋建英却一个劲地提示:“是女!”而在法庭调查阶段,被告罗琼英辩称:“偷东西前的电话是我打的,但偷东西的主意不是我一个人提出的,大家是不谋而合的,并且东西不是我动手偷的。”而宋建英却说:“偷东西时,我只是在望风……”

  证据面前3被告悔罪

  法庭上,一家3被告在具体作案细节上都相互推脱责任,意欲自保。但事实胜于雄辩,当法官依法向3被告出示完所有证据,并一一质证后,先前一直狡辩的3人终于流下了悔罪的泪水。

  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温江法院审理查明后认为,3被告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罗秀芳有期徒刑6个月,被告人罗琼英有期徒刑6个月,宋建英拘役4个月,并分别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